金点言论 2018-2-6 8:56:45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6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黄金保持了温和的复苏势头,但现在似乎很难获得任何强劲的后续支撑。全球股市下跌的避险环境,进一步支撑了贵金属的避险吸引力,但是,不会有大涨势头!

2月5日,美联储新掌门人鲍威尔将宣誓就职,标志着美联储将正式进入鲍威尔时代。

美国1月服务业活动以逾12年来最快的速度加速,美元持续走强。

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跌势,道琼斯收盘跌超1100点,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6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办、国办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提出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方案。到2020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

2、阿里巴巴和文投控股将以每股51.96元收购万达集团持有的万达电影12.77%的股份,其中,阿里巴巴出资46.8亿元、文投控股出资31.2亿元,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大股东。

国际热点新闻:

1、德意志银行外汇研究部全球联席主管Alan Ruskin表示,日元受到股市暴跌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提振;股市走势变得非常恶劣,以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走低,日元是主要受益者。

2、欧元区经济广泛扩张,欧洲央行一直在采取措施实现价格稳定的目标,QE在短期内导致财富不均问题恶化,低通胀影响了薪资谈判。

3、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戴维斯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对话,表示争取在3月前达成脱欧过渡期协议。从长远来看,英国会退出关税联盟,离开关税联盟,目的是为了英国更好的未来。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涨势恐已过火?

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贸易数据显示,黄金市场的势头继续发生变化,因为对冲基金上周对黄金和白银的敞口基本保持不变。

许多分析师警告称,黄金过度扩张的市场即将迎来一个亟需的整合期,预计黄金的投机兴趣将继续转移。一些分析师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可能会令金价承压,因这将提升黄金的机会成本。

★★白银:短期很有力度

白银逆转走势,并突破上行通道,但随后跌破2018年1月23日低位16.75这一支撑。强劲阻力位于2017年9月8日高位18.21。预计短期将表现出力度。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6日)

长期看来,趋势仍较为消极/横盘整理。银价很可能会进一步下滑。白银价格正交投于200日均线略上方。阻力位于2014年7月10日高位21.58,强劲支撑位于2009年4月20日低位11.75。

★★原油:美国考虑对委内瑞拉实施原油制裁

美国正考虑对委内瑞拉实施原油制裁,从而对马杜罗政府施压,迫使其“重归宪法”。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接受采访时称,美国政府或禁止委内瑞拉进口原油,同时限制该国原油出口或是从美国进口炼油产品。

蒂勒森指出:“目前针对原油制裁的一方面顾虑是,这一政策是否会影响到委内瑞拉人民的生活。”

★★外汇:德拉基乐观言论提振欧元

美国数据再传佳音,美元指数持续上扬,刷新日高至89.61。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表现靓丽,美元因此延续涨势。

但分析师警告称,美元未来上涨空间有限,因其它经济体的增长速度看似势将快于美国。美联储和其它央行可能缩减刺激政策的市场臆测可能会限制美元的反弹幅度。

★★股票:欧美股市暴跌亚太股市遭血洗

美股周一大幅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抹去今年的涨幅。道指创历史最大单日下跌数字,盘中一度狂泻近1600点,放大了上周五的重挫势头。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6日)

亚太股市周二延续昨日跌势,开盘重挫惨遭血洗。隔夜美股遭遇六年半最大跌幅,道指狂泻超过1100点。

日股日经225指数开盘跌1.8%,至22,267点。日股东证指数开盘跌1.9%。至1,788.85点。

★★期货:铁矿石期货国际化“倒计时”

在原油期货即将“破茧而出”却迟迟没有落地之时,铁矿石期货一鸣惊人。证监会宣布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作为特定品种,允许引入境外交易者,标志着我国铁矿石期货国际化进入“倒计时”。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铁矿石期货国际化意味着国外矿山等机构客户可以直接参与中国商品期货市场,我国铁矿石期货价格将真正成为全球参与者共同交易产生的、具有国际代表性和公信力的价格,并由此构建公平、公正、透明的国际铁矿石贸易定价基准。

★★收藏:这些流通纪念币最高暴涨70%

近期钱币收藏行情回暖显著,新品如和五,已经摆脱了面值,飞速上涨20%,二鸡也有回温迹象。而对于老精稀而言,涨幅令人咋舌,以建行为代表的老精稀纪念币最高涨幅达70%!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6日)

建行币从去年6月的2750元涨到了3800,涨了约38%;宁夏币从800涨到了980,涨幅约23%;建国35周年从510涨到了850,涨幅高达67%!老西藏也涨了36%,从265涨到了360元!

★★现货:2月大宗商品市场有望上行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2月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2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为0.35,环比明显上升。至此,CCI已形成三连阳态势,显示市场人士对大宗商品市场信心较为充足。

2月份美国经济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都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但美联储连续加息并没有令美元保持坚挺,美元汇率近期反而明显下滑。短期内基本面支持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趋于坚挺。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