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6 16:58:36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6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关于谈论全球经济放缓威胁的讨论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但市场利率仍在不断上升。目前这些因素导致市场承受巨大压力,当然,股市成为第一个下跌的。

今日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17:00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与国际清算银行行长卡斯滕斯将发表讲话。

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1:30公布的美国12月贸易帐、加拿大12月贸易帐以及23:00公布的加拿大1月IVEY季调后PMI。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6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今日发布公告称,随着各国政府加强监管,部分境外机构存在被所在国政府强制取缔的风险,部分境外机构因存在明显的技术风险、合规风险已被限制访问。在这种背景情况下,境内金融消费者转向境外机构参与的业务将面临确定的风险。

2、随着平昌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中国传统春节假期也将如约而至。从2月9日开幕,到25日闭幕,平昌冬奥会将展开102个小项的争夺。而2月15日恰逢中国除夕,这也意味着中国观众可以过一个冬奥主题的春节假期。

国际热点新闻:

1、哈佛大学教授查尔斯·W·艾略特:新任美联储主席的挑战在于,如何维持增长与稳定的平衡;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搞清楚要如何实现足够强劲且在财政上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2、英国石油公司CEO:并未看到全球各地油田成本上扬的迹象,下游领域业务健康增长,原油下游行业正健康发展,当前油价接近正常,并未看到全球各地油田成本上扬的迹象。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中国金饰需求前景非常乐观

中国是2017年全球最大的金条金币市场,中国金饰的需求前景非常乐观。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黄金首饰需求增长了6%,将2017年全年金饰需求涨幅推至3%,这是2013年以来的首次年增长。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6日)

得益于2017年下半年的强劲节日购买需求与金饰零售商对消费者需求倾向的精准把握,2017年中国黄金首饰年需求增加至646.9吨。

盘面看,今日亚盘,黄金价格自1336一线快速拉升上涨至1346美元,目前小幅震荡回调,短期下方支撑留意1338、1335,上方阻力1345、1348,近期黄金多空转换的比较频繁,所以对于近期黄金尽量观望为主,操作上可以保持高空低多思路为主,震荡区间关注1328-1352。

★★白银:恐慌情绪蔓延不断推升银价

美国股市惨遭屠杀,现货金银无视美元反弹,强势维持上涨行情。不料,目前美股抛售潮蔓延至亚太股市,亚洲股市跌幅不断扩大,恐慌情绪蔓延不断推升银价走高。

此外,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持续暴跌同样促使投资者转而选择投资相对稳定的金银等资产。

不过对于白银后市,投机性金融投资者此前一直将其净多头仓位保持在高位,这可能是获利了结,这将给了贵金属黄金白银价格带来了相当大的修正潜力。

★★原油:各大投行纷纷上调未来油价预期

由于今年来油价继续保持令人意外的涨势,华尔街各大投行不得不重新修订未来的油价预期。

高盛(GoldmanSachs)是最新一个加入摩根大通(J.P.Morgan)、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和美银美林等知名投行的看多行列的,目前也上调了未来的油价预期。

★★外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返6.30关口

人民币汇率近期持续攀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019,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34个基点。而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885,创自2015年8月11日汇改以来的新高。

短短一年多时间,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特别是2018年开年以来,人民币延续升值势头,新年伊始一个月时间,单月累计升值3.5%,创下了1994年汇率并轨以来单月最大升幅。

★★股票:A股400股跌停

2月6日,受到外盘全线暴跌的影响,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收盘重挫逾3%,失守3400点关口;创业板指惨跌逾5%,跌出3年新低,击穿1600点。行业板块几乎全线杀跌,仅有黄金股逆市走强,两市逾400只个股跌停,行情极为惨烈。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6日)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370.65点,跌3.35%,成交额3188亿。深成指收报10377.61点,跌4.23%,成交额2408亿。创业板收报1598.12点,跌5.34%,成交额614亿。

★★期货:大商所生猪期货立项获批

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复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生猪期货立项申请。作为全球最大的畜牧品种和我国最大的农业品种,生猪期货的上市将为我国生猪养殖企业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进一步助力我国农业产业的健康发展。

生猪期货是继鸡蛋之后的又一个重要的畜牧品种,其上市将进一步完善我国期货市场的品种体系。生猪期货上市后,将在完善我国生猪价格形成机制、辅助产业稳定经营利润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收藏:北京银行与菜百推出“京禧金”金条

北京菜百公司日前与北京银行签署实物贵金属代销合作协议,共同推出北京银行品牌金条——“京禧金”金条,并将以此为契机,携手传承贵金属文化。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6日)

据了解,“京禧金”金条正面分别选取北海、天坛、长城、故宫这些名胜古迹作为产品图案,突出了北京皇城文化底蕴深厚、名胜古迹众多的特点。

★★现货:大宗商品前方没有牛市

投资者近来对金属和原油颇为看涨,然而富国银行(WellsFargo)日前警告称,别指望今年大宗商品能有牛市。当被问及美元的弱势是否能给大宗商品带来一个牛市时,富国银行表示“我们很怀疑这一点”。

“我们认为熊市状态(供应过剩、价格盘整)将会在未来5-10年主宰大宗商品市场”,富国银行投资策略分析师AustinPickl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