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6 17:08:44

美股跌成了股灾:美国人民慌了,希望特朗普兑现承诺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走了10年大牛市的美股,才跌了几天,就有人喊着要救市了,可怕的是:美股“生病”,其他股市被“传染”了,日本,韩国、新加坡、香港、就是我们的大A股也一起遭了殃,不少人惊呼:全球股灾来了,怎么办?

还记得12月初,拿着1500万年薪的任泽平喊你:2018年去炒股,2019年才能买房……就想问问大伙儿,2018年到了,你去炒股了吗?

任泽平称自己是一个不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我相信你信仰什么你就能看到,你看到的是希望,你就能看到希望;你看到的是黑暗,你就看到的是黑暗;你信仰上帝,你就看到了上帝;你信仰爱情,你就能看到爱情。

可是,我信仰股票大涨,但是股票却暴跌;我信仰房价大跌,但是房价还是涨……这!任大哥,难道我的信仰有错么?我真的错了吗?我只想说一句,还好没听你的,2018年炒股,要不然亏大发了。

美股跌成了股灾:美国人民慌了,希望特朗普兑现承诺

真所谓“别看现在闹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最近几天,美国股灾,从上周五夜晚开始,一场罕见的股灾席卷全球,并在今天上午达到了高潮!从暴跌650点到1175点,创下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紧接着,其他股市也随之被“传染”,日本股市反应尤为激烈,截至收盘暴跌超过5%,韩国、新加坡股市暴跌3%,港股暴跌超4%,上证指数下跌74.95点,跌幅2.15%,为近年来罕见。

全球股市“血流成河”,才跌了两天,已经有人喊着要救市了,吓坏了小散,他们在市场崩盘期间试图进入自己的账户,导致多家券商网站被挤爆,甚至出现服务中断现象。

美股跌成了股灾:美国人民慌了,希望特朗普兑现承诺

应该说同一个世界同一种券商么……中国偶尔也出现过券商系统瘫痪的情况,你越急它越瘫,不过,让我们无语的是,我们的老A涨的时候没赶趟,跌的时候被重锤,做个中国的小散怎么那么难?

总之,一句话:全球股市跟着美股走,老美大涨,它不涨,老美小涨,它小跌,老美小跌,它大跌,老美大跌它直接死给你看,服了……

其实,作为A股的小散,我们天天股灾也习惯了,已经亏了90%了,再亏也无防,就看谁先崩溃了,一同事买的保千里五千股,说天天穿红内裤都打不开了,苦等千日,终于和全球接轨了,死得其所,死而无憾了……

可是,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人不干了:美股3天市值蒸发1万亿美元,“1987年崩盘”或许要再次上演了,特朗普总统,怎么办?美国人强烈要求特朗普兑现承诺。

美股跌成了股灾:美国人民慌了,希望特朗普兑现承诺

特朗普万万没想到:曾经夸下的海口给自己留了祸害,如果道琼斯指数一天内跌破1000点,那当时的总统应该被装进一个大炮里面,用极高速度射向太阳!不能有任何借口!

美股的暴跌与1987年十分像,引发泡沫破灭的唯一原因就是估值太贵,不需要特殊催化剂。美股现在的状况如同温水煮炸弹,不知道炸弹的爆点,但知道水温在上升。

一个最典型的说法是,美股此前已连涨数年,本身已累计较大泡沫和巨大涨幅,进入调整也在情理之中,整体来看,美股尚未到转熊的时候;但至于这波大跌是否见底,尚有待观察。

我们能做的只有这样:记住,在这样的时代,不要轻易爱上一只股票,99.9%的股票都是筹码,挣了钱就要想着离场。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