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7 7:28:13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7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近期股市与1998年的股市相类似,市场都表现得令人头晕目眩,当时是一个高度投机的市场,堪比现在的比特币热潮,大量个人投资者于牛市末期涌入市场,结果纷纷被套在高位。

周二金价下跌近1.3%,创近一个月新低。美股并未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跌势,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暖。

由于美国经济仍表现强劲,股市料将反弹,而金价本周没有从股市暴跌中获得避险提振,利好不涨可能意味下跌动能已经积聚。

接下来的财经大事:新西兰联储将于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04:00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分析认为,新西兰联储这次很有可能维持利率不变,其货币政策声明将更多关注新西兰的经济状况。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7日)

国内行业要闻:

1、2017年第四季度,诈骗电话拨打同比下降78.2%,收到诈骗短信人数同比下降75.4%。在诈骗号码基数大幅减少、用户反诈骗意识增强双重因素影响下,诈骗号码标记数量同比下降47.4%。

2、中国央行:2018年将健全双支柱调控框架,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将继续探索利率走廊机制;将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国际热点新闻:

1、美国总统特朗普并未号召政府关门,而是鼓励人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白宫方面认为,虽然股市出现波动,但对当前的经济状况非常满意。表示并不希望预算法案包含移民方面的细节,仍希望能在3月截止日期前达成移民法案。

2、澳洲联储在2018年开年首个利率决议中,将利率维稳不变,澳洲联储连续第18个月维持利率在历史最低位1.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称胀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位。

3、日本国内和国外经济基本面表现都非常稳定,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是为了达成自身的目标,货币政策是基于每个国家的经济而决定的。现在在未成熟的情况下转变货币政策,对日本来说是不适合的,10年国债收益率目标现在不适合提高。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开启暴跌模式

目前黄金的走势与美股高度负相关,周二黄金的大幅下挫主要还是股市和美元反弹引发的压力所致,随着市场风险得到释放,避险需求有所下降,黄金因此遭到抛售。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7日)

随着股市恐慌平息,黄金及其他贵金属开始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打压,预计这将有助于推动黄金价格跌向1316美元/盎司。

如果美股继续下挫,将会推动黄金的买盘,避险资产将会重新受到重视,有可能将金价推升至1346.10美元/盎司左右的高位。

★★白银:波动性还能否回归?

自去年9月以来,白银期货价格超过每盎司18美元,但目前银价在17.686美元以上的时候都出现了阻力。随着COMEX白银期货在2月2日以16.569美元的价格下跌至2018年的最低水平,市场的波动性又重现于白银期货。

白银期货先是大跌,而后又出现影线较长的阳线,对那些持有多头仓位的人来说,抛售就像快刀割肉,痛在后知后觉。

因为白银具有价格波动大的特点,价格波动有时对白银投资者来说是一种诅咒也是一种福音,这也是投机者倾向于白银期货市场的原因。

★★原油:预计OPEC年内不会扩大减产

安哥拉石油部长Diamantino Azevedo发表讲话称,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2018年内不会进一步扩大减产规模。同时作为非洲第二大原油出口国,安哥拉计划明年开启黄金开采,希望借此令自己过度依赖原油和钻石的经济结构能够更加多样化。

安哥拉是OPEC成员国之一,因此必须配合减产行动,将该国产量限制在大约180万桶/日。Azevedo指出:“我们不会超过OPEC限产规定。”其认为,OPEC不会在今年进一步扩大减产规模。

★★外汇:股市脱离低位美元涨幅缩减

昨日美元温和上涨,因投资者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转而持有相对安全的美元,但与股市大跌相比,外汇市场总体上较为平静。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7日)

美元指数时隔近两周重回90关口上方,最高触及90.03,收复美国财长努钦口头打压以来的失地。周一,全球股市的抛售令投资者纷纷涌向美元,带动美元兑欧元、英镑和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货币上涨。

★★股票:江南嘉捷再次提醒股票风险

江南嘉捷公告再次提醒,关注到公司当前市盈率较同行业上市公司明显偏高,投资者在投资本公司股票时可能因股价波动造成损失,请投资者高度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于2018年2月2日披露了《关于拟变更公司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的提示性公告》。公司关注到,公司股价于2018年2月2日、2月5日连续二个交易日涨停,涨幅较大。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高度关注股票交易风险,切勿投机炒作。

★★期货:美股期货由跌转涨

周二下午,在美国股市开盘前,股指期货由跌转涨。下午15:00左右,美股期货大幅收复失地,标普500期货率先由跌转涨。

标普500股指期货涨0.68%,道指期货涨0.08%,纳指期货涨0.89%,罗素2000小盘股股指期货涨0.88%。

★★收藏:压岁钱系列收藏品升温

临近岁末,年味越来越浓,年货和新年礼物一路走俏。其中,一些不为大众熟知的收藏品交易火爆,“压胜钱”就是其中之一。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7日)

最近,杭州开办了一场小型的拍卖会,拍卖会的主角是一种古钱币,更准确地讲,叫做“压胜钱”。

最终,20枚“压胜钱”悉数成交,其中一枚“顺风大吉满载而归”“压胜钱”更是拍出了45000元高价。

★★现货:建立京津冀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在日前召开的天津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上,中国民主建国会天津市委员会建议,天津应用足用好自贸区政策,建立京津冀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民建天津市委员会认为,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两年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做了积极尝试和贡献,为天津市及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带动作用,但是在发挥自贸区辐射服务带动京冀地区发展方面还存在一定不足。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