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7 17:16:42

小心!2018的黄金,空头更胜一筹!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在美股带动全球股市暴跌之际,A股的黄金股却逆势上涨。黄金,作为对冲风险的最佳投资产品,在这两天虽然显示了其与美股的高度负相关,但是总体上却也并不算理想。从日线来看,国际黄金从1月25日开始走下坡路,因为即便美股连连下跌,而诱发的原因恰恰的美...

在美股带动全球股市暴跌之际,A股的黄金股却逆势上涨。黄金,作为对冲风险的最佳投资产品,在这两天虽然显示了其与美股的高度负相关,但是总体上却也并不算理想。从日线来看,国际黄金从1月25日开始走下坡路,因为即便美股连连下跌,而诱发的原因恰恰的美国经济基本面太好。

小心!2018的黄金,空头更胜一筹!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失业率降至17年新低、大部分企业营收好于预期、薪资水平上涨以及通胀回升……种种“向好”引发市场对于加息缩表的预期大大增强,因此黄金承压。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黄金未来的前途让人担忧,2018年空头可能更胜一筹。

首先,特朗普对于自己上任后美国经济形势大好一直引以为傲。在他看来,美国利益高于一切。尽管他有贸易保护的倾向,但毋庸置疑的是,他会尽最大努力保证美国的繁荣。

小心!2018的黄金,空头更胜一筹!

事实上,现在的美国,包括全球都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新周期,尽管本轮美股出现大跌,但这被解读为技术性回调,因为过去两年美股涨得实在太多了,从去年年初到年底,市场一直在担忧美股是不是要回调了?终于在2018年初,回调如期而至了。可以说,这也是市场乐于见到的。

对于股市下跌,政府层面几乎没有什么悲观情绪,无论是美国、日本还是中国。日本经济大臣世耕弘成认为,东京市场5日以来暴跌的原因是美国长期利率上升,他强调日本各企业的利润都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日本经济的基本面并不差。事实上,全球的经济基本面都不差。稍待时日,市场信心一恢复,调整到位之后,股市上涨指日可待。这时,资金依然会竞相涌入,黄金也将迎来一波抛售潮。

小心!2018的黄金,空头更胜一筹!

除此之外,从供应来看,官方黄金储备,尽管俄罗斯和土耳其去年来大大增加,但是总体来看依然同比下滑5%。黄金的投资总需求虽大幅下跌23%,创2009年以来新低。而一向黄金需求巨大的印度这次也显萎靡,因为更高的税率和新的购买透明度规则,2018年印度的黄金需求可能连续第三年低于10年平均水平。由于钻石饰品的冲击,以及消费者选择多样化个性化加强,黄金饰品的需求也不理想,所以2018年整体金价很可能会表现平平。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