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9 9:28:20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9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随着实际利率上升,黄金必须走低,因作为一种非收益资产,在利率较高的环境中持有黄金的理由更少。然而,随着新兴市场经济的复苏,黄金需求也出现了反弹,这导致了均衡黄金价格的上升。

周四英国央行公布2018年首次利率决议,以9-0投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利率可能需要提前上调,比11月预期时间更早,经济预期建立在未来三年内加息三次的基础上。

但称可能需要提前加息,暗示三年可能加息三次,英镑兑美元拉升135点。此次政策声明意外鹰派,提振了市场对英国央行5月加息的预期,短线提振英镑。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9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以美元计价,中国1月进口同比增长36.9%,预期10.8%,前值4.5%。中国1月出口同比增长11.1%,预期10.8%,前值10.9%。

2、海尔将在位于法兰克福的中欧所发行D股,尽管发行规模尚未敲定,但预计融资规模有望达到约10亿欧元。包括海尔在内,首批将有三家中国企业登陆中欧所,每家公司将筹资5亿至10亿欧元,融资规模总计达30亿欧元。

国际热点新闻:

1、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永久票委杜德利发表讲话称,若经济前景改善,2018年加息四次是有可能的。但现在断言2018年加息次数还言之过早,2018年加息3次的观点依旧是合理的。

2、英国国内通胀压力可能会更加坚实,CPI短期内可能再次超过3%,薪资增速可能会上升至于CPI目标相匹配的水平。

3、澳洲联储的季度经济前景预期不变,只有就业和CPI进一步好转,利率才会上调,股市波动并未影响澳洲联储的增长预期,在削减失业率方面取得进展,CPI逐步上升。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下跌早有先兆

金价已从最糟糕的水平反弹,但从这一反弹中得出任何结论还为时过早,罪魁祸首是不断上升的政府债券收益率推升美元,并使黄金和白银等低利率和无息大宗商品对追求收益的投资者的吸引力降低。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9日)

但如果收益率停止上升,那么黄金就有机会东山再起。如果事实证明,近期美元的反弹只是下跌趋势的回调,而非趋势逆转,黄金可能会得到进一步的支撑。

盘面来看,黄金近期的走势会受到基本面的影响,大家会发现,近期美股报复性下跌使得金银的避险属性再度呈现,而结构性本次自1365.8下跌的形态未变,并且下降趋势线持续打压行情下行,目前短线超跌反弹,加上避险情绪升温,短线迎来反弹调整,阶段性下跌并未结束,短期内的趋势依旧偏空,不过预计本次调整下方空间有限,将会迎来中短线布局机会!

★★白银:波动性还能否回归?

从白银黄金看比特币的投资价格,可以看出比特币之争将是信念之争,未来将是信者恒信,疑者愈疑的过程,不经历长时间的几轮泡沫清洗,双方不会彻底放手。

某种程度上,正是这种放任成就了白银的货币地位,也是这种白银货币化导致了中国日后的金融滞后。每一种政策,都有正负影响。白银对于中国人的影响,不仅仅在有形的世界,也在于无形的世界。

★★原油:今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将达1100万桶

美国政府认为全国范围内的石油产量超过每日1100万桶,比原先预期的要快得多。11月石油产量已突破每日1000万桶,今年11月的产量将超过每日1,100万桶。

根据EIA的数据,今年全国平均产量将达到1059万,明年将达到1118万,高于此前预测的1027万和1085万。

★★外汇:中国外汇储备迎来“十二连增”

据央行近日更新的官方储备资产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增至31614.57亿美元,环比增加215.08亿美元,增幅0.68%,为连续第12个月增加,并创2017年7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9日)

今年1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总体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升值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各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股票:上市公司扎堆停牌应对股市下跌

自本月初多只个股闪崩以来,持续阴跌的A股依然没有放晴。随着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直接以“停牌”来应对股价下跌。

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已有316家公司停牌,其中2月份以来停牌的数达185家,粗暴地以停牌应对股价下跌,是以保护投资者的名义来扰乱市场交易秩序。“企业的业绩良好与否,不会因股价大跌或停牌而改变。”

★★期货:生猪期货要来了

从大商所了解到,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复大商所的生猪期货立项申请,作为全球最大的畜牧品种和我国最大的农业品种,生猪期货的上市将为我国生猪养殖企业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进一步助力我国农业产业的健康发展。

生猪期货上市后,将在完善我国生猪价格形成机制、辅助产业稳定经营利润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收藏:邮票收藏保存方法

邮票保存得好坏将直接影响其价格的高低,全品相的与品相差的邮票价格往往相差数倍,那么,该如何保管邮票呢?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9日)

在把邮票插入普通集邮册前,每套邮票应先套上透明的保护袋;普通集邮册里的邮票如插一半露一半,时间一长,露出的一半会发黄,影响品相;

买回来的新集邮册,不要急于插入邮票,因为这种集邮册在生产中不是自然风干的,最好先放3-6个月,让其彻底干燥后再使用。

★★现货:警惕利率对于大宗商品的冲击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快速上行超过2.8%,叠加此前累积的冲击——美联储更为明确的加息预期,联储大幅鸽派转鹰派,以及格林斯潘的公开警告都在上周四开始集中发酵,全球股市遭到抛售。

目前全球市场的风险情绪释放仍在继续,尚未见完全消退的迹象。

需要警惕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超过前两年的高点0.8,如果超过,会对于大宗商品市场短期造成明显的下行压力。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