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9 16:46:25

一个大消息!央妈发钱啦:2万亿人民币,够花了!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有没有钱谁说了算?对于打工的人来说,老板说了算,推而广之,整个金融行业有钱没钱谁说了算?显然不是老板,而是央行这个“亲妈”。

曾经,你有没有幻想过自己有一台印钞机,天天给自己印钱,花也花不完?这不,还真有这么一位土豪:没钱了就自己印点,不要太爽,这位真土豪就是——我们的央妈!

一到年前就发钱,这是央妈惯用的伎俩,央妈怕大伙儿过年钱不够花,怕你们去银行取不到钱,特地释放了几乎2万亿人民币(3162.8亿美元)的临时流动性,让大伙儿安心回家与亲人团聚。

一个大消息!央妈发钱啦:2万亿人民币,够花了!

这一招意味着什么?既满足了2018年春节期间临时流动性需求,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也没有改变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彰显了央行流动性管理更注重预期管理,更趋精准和细化。

厉害了,中国央行,就是法海也没那么厉害,不过,有人怀疑说这是借口,因为股市暴跌,这是在护盘。

其实,我们倒不担心能流到股市中去,就怕到不了股市,更可能是跑到房地产上去了,房地房地产不仅“绑架”了经济,还“绑架”了证券。

那么,央行印发的货币会去哪呢?当然,不会一家家的发下去,因为我没收到过,如果你觉得这2万亿,央妈会直接挨家挨户每人发钱,那就醒醒吧,不存在的!

一个大消息!央妈发钱啦:2万亿人民币,够花了!

那央行印发的货币又是如何到了我们的手里的呢?央行作为“银行的银行”,从本质上来说投入市场的钱,就是给商业银行的钱;

这些钱再通过商业银行到达市场,然后到达普通人的手里,到老百姓手上后,整个社会就有了流动性,每个人的消费,便是一张对市场企业优胜劣汰的“投票”,当然了,最后这钱流到哪里,就看大家了。

虽然说,房地产、股市都习惯了管央行叫妈,但别忘了,央妈是银行的“亲妈”,这个流动性和社融的所谓红利和遐想,能不能流不到房地产、股市,到底,央行是房地产、股市的亲妈还是后妈,过完2018年,就该见分晓了。

当然了,央妈都直接说了,这钱是给大伙儿过春节的,大家就信了吧,有钱没钱,都回家过年,不管你是不是把买年货的钱都赔光了,还是要回家和家人团聚的!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