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10 13:26:46

年底了,你存钱要小心了:小心走进一家“假银行”!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这年头啥都有假,但万万没想到,连银行都有假!这不,江西的杨小姐就中招了,在某银行办理了一张储蓄卡,向卡内存了50万元,没想到一天后只剩11块了,原因就是进了一家“假银行”……太可怕了!

我们在生活当中可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骗子,但是你能想到银行竟然也有假的吗?最近,江西的杨小姐在某银行办理了一张储蓄卡,向卡内存了50万元,并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安装了银行的APP,开通了网银。

这应该是很正常的步骤,没想到,当天,有人联系她,并发了一个带有银行标志的链接,杨小姐安装后,中招了,第二天,她一查,账户里只剩下了11元。

不用说,杨小姐肯定是被钓鱼App坑了,装了一个假银行的App,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在某银行刚开户完就收到诈骗信息!

年底了,你存钱要小心了:小心走进一家“假银行”!

这……让我们说什么好,虽然说,钓鱼网站比较容易区分,但是如果是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还能下错app,又能怪谁呢?

所以,只能自己多留个心眼,手机最好不要越狱,要去官方渠道安装软件,不明来源的应用、链接一律不装、不点。

不要以为躲过假App就行了,有时候你千防万防还是会中招,走在大马路上,一不小心可能就走进一家假的银行网点,这不是开玩笑,是真的。

之前,南京某条路上就出现一个“假银行”,这家假银行从建筑外部的门面到内部的LED显示屏、叫号机、甚至工作人员都是穿着职业装,装成银行工作人员在处理业务,让老百姓真假难辨。

据说,这家假银行吸存4亿元,造成131名社会公众损失为1.49亿元,还有人一下子存了2000万进去,简直亮瞎了公众眼球,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银行也有可能是假的,这就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年底了,你存钱要小心了:小心走进一家“假银行”!

不止南京,多地连连出现假银行身影,在山东、河北等地,“假银行”、“假网银”带来的诈骗案件时有发生,那么,在骗子横行,骗术翻新的情况下,储户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被骗呢?

这些假银行大多是打着“合作社”的名义在圈钱,钻着合作社的空子,打着银行的名号去吸收存款,再加上采取和银行类似的配置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究其原因,只能说,大家对于高利息没有抵抗力,近几年,由于银行屡次降息降准,存款利率已经降至一个非常低的水平,所以假银行利用这一点,抓住了群众的心理,才能横行这么久。

请大家注意,银行定存的利率很少有超过5%的,任何高于这个利率水平的行为都是违法的,如果银行工作人员跟你说10%-15%的高利息,那你得小心了,不是假银行就是理财产品,甚至是保险了。

年底了,你存钱要小心了:小心走进一家“假银行”!

特别是一些60后左右的中老年人或者农村的老年人,手中有一定积蓄、不了解日新月异的金融诈骗术、难以抵挡年轻“理财推销员”的“亲情攻势”……

最近,老家一农村老大爷说:现在存钱“难了”,有的银行不按套路出牌,用银行理财产品误导客户,不知道谁家是“真银行”,谁是“假银行”。

总之,大家切忌: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千万不能因为自己一时的贪婪和侥幸心理,而导致自己的钱财出现亏损,在进行储蓄或者投资之前,多询问多调查,千万不能盲目根据收益率判断一切。

当然了,除了各位投资者需要多加小心之外,也希望相关的监管部门能够真正地发挥作用,保障民众和国家的利益。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