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10 16:47:46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10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美国政府虽然没有避免陷入停摆,但美元和黄金市场短线并未上演波澜壮阔的行情,如果没有进一步节外生枝的状况发生,美国经济与社会秩序将不会受到冲击。

日本政府将在本月向日本国会提交人事案,提议黑田东彦留任日本央行行长一职;日本政府希望通过此举保持货币政策延续性;

从当前情况看,黑田东彦若成功连任央行行长,短期内仍将继续推进超宽松货币政策,以达成2%的通胀目标。

美国联邦政府一场短暂的“技术性”关门意外发生,又突然收场;从表面看,此次“停摆”似乎没有给政府和美国经济带来什么冲击;

实际上,这场小风波只是更大风暴的前奏:美国即将进入一个无度举债的新时期,这将给美国乃至世界经济带来巨大影响。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10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春节后将迎来MLF到期、CRA到期和2月份税期,但由于金融机构CRA到期节奏与现金回笼大体匹配,二者可以基本对冲。

2、原油期货重启倒计时,“上海油”竞争亚太定价基准;在业内专家看来,原油期货的交易将真正实现货币自由兑换,但外汇保证金账户实行专用账户管理,境外投资者可以约定汇入、汇出货币,实行“从哪里来回哪里去”,不会对境内的外汇交易产生影响。

国际热点新闻:

1、韩国青瓦台:韩国总统文在寅将接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前往平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访朝。

2、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北美自贸协定“应当并且也能够得到更新”;贸易并非一场曲棍球比赛,美国和加拿大能够双赢;若北美自贸协议终结,不认为有人能够预测其冲击;加拿大和美国之间不应该出现新的障碍。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美元抬头黄金心慌

接下来,预计美国物价将缓慢回升,美联储年内大概率仍加息3次,因此未来货币政策或较市场近期预期的更宽松,黄金或仍有较强上涨动力。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10日)

只是,目前纵观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紧缩大潮来袭,在美元抬头这种背景下,“黄金牛”格局很难继续下去,倾向于看空金价

★★白银:这些因素将在2018年支持白银

根据国际白银协会的观点,投资者可以预期银价在2018年展现波动性,但市场有许多空间上涨,受益于需求的增长以及收缩的供应。

随着股票和债券进入“昂贵”区域而比特币的疯狂涨势在2018年已经停下,我们预计一些投资将流回贵金属

★★原油:原油期货“上海价格”提升中国经济地位

原油期货将于2018年3月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这意味着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即将上市。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10日)

如今,随着“中国版”原油期货启航,原油期货将形成“上海价格”,这将有利于形成反应中国和亚太地区石油市场供需关系的价格体系,提升中国经济地位。

★★外汇:韩国外汇储备达3957.5亿美元

韩国银行日前公布了韩国2018年1月份外汇储备情况,数据显示,韩国2018年1月份外汇储备总额达3957.5亿美元,较上一个月增长64.9亿美元,近6个月持续保持增长势头。

外汇储备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近来多个世界主要货币对美元的汇率呈现整体升高趋势,从而导致以美元计价的韩国外汇储备金额有所上升。

二是韩国外汇储备的投资收益稳步增加。其中,有价证券是韩国外汇储备的主要投资方向,今年1月份共收益93亿美元。

★★股票:全球股市蒸发逾5万亿美元

据报道,美股的暴跌加剧了全球市场波动,使全球股市自高点以来的损失超过5万亿美元,标普500指数近一半板块跌入调整区域。

过去两周——自1月26日美股创新高以来——仅标普500指数就损失2.49万亿美元,全球股市损失5.2万亿美元。

★★期货:上海原油期货下月正式交易

原油期货将于3月26日在上海挂牌交易,这意味着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即将上市。

目前上期能源已审核通过149家期货公司申请入会,批复同意12家银行为从事境内客户保证金存管业务,8家银行为从事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业务,相继进行5次全市场生产系统演练。

★★收藏:2016年贺岁币获得世界“最佳流通币”奖

一年一度的克劳斯硬币大奖赛由美国克劳斯出版社和《世界硬币新闻》联合举办,是钱币界规格最高、影响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硬币评选活动我国累计6次获奖,全部是最佳金币和银币。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10日)

而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获评最佳流通币,是我国首枚非贵金属材质的获奖硬币,标志着中国流通币在设计的艺术性、工艺技术的精湛度、生产与质量控制的精细化等方面赢得了国际同行的认可,其制作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现货:主要工业大宗商品供需两弱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P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3%。

春节临近,主要工业大宗商品供需两弱,原油价格上涨对PPI的冲击存在一定的滞后,1月份PPI环比和同比悉数下行。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