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26 9:35:24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26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本周贵金属开盘亦没有明显跳空。截至发稿前,现货黄金报1333.61美元/盎司,几乎持平;现货白银报16.58美元/盎司,日内微跌0.09%。

2月26日至3月4日当周,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Dorothea Merkel)所在基民盟举行党内大会,就组阁协议进行投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进行脱欧演讲。意大利举行全国大选。

央行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欧洲议会经济委员会发表讲话以及公布机构年度报告。美联储多位大佬发表讲话,同时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就货币政策进行半年度作证。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26日)

国内行业要闻:

1、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建议,将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延长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

2、鉴于安邦集团存在违反保险法规定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为保持安邦集团照常经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保监会决定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

国际热点新闻:

1、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状态;美国经济强劲,将保证进一步渐进式加息;大部分委员预计今年通胀将进一步接近2%;美国金融系统的脆弱性大体平衡。

2、欧洲央行管委、拉托维亚央行行长里姆塞维克斯因涉嫌贪腐,遭该国反腐机构羁押审讯。但姆塞维克斯称不会辞去拉脱维亚央行行长职务,并称自己无罪。

3、澳洲联储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因通胀及薪资增长缓慢,短期内并不急于提高利率。而在此前,澳洲联储主席洛威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在会议纪要公布后,澳元兑美元表现平淡。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本周走势前瞻

周一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开盘急跌至1326美元水平,目前试图回升,已经回升到1333附近了,金价上周周线创两个半月最大跌幅。黄金价格在过去一周收盘走低,但本周目前反弹走高风险。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26日)

下行方面来看,支撑位于1320美元水平,跌破该位则将注意力转向1310.00水平,更进一步跌破则为跌向1300.00整数关口敞开大门。

上行方面的话,初步阻力位于1350.00水平,突破该位则目标指向1360.00,更进一步阻力依次上看1370.00以及1380.00。

总的来看,黄金走势犹豫不决,但存在反弹风险。

★★白银:白银行情有望进一步走高

期待已久的超级美联储数据周对于美元的打击却有点令人意外,整体来看,鹰鸽大战,暂时是以鸽派占优,稳定加息打太极重现江湖,再加上不靠谱的特朗普上台,避险情绪也刺激着白银的上行。

近期持续走高,受消息面影响以及技术面的突破,白银拉升的力度可观,周线以及日线继续收阳。

大趋势来看,本周白银仍然是多头形态,并未有所改变,四小时线十连阳,均线衬托行情上行,MACD金叉看涨,行情将有望进一步走高。

★★原油:东南亚和东亚原油产量料将下滑20%

Rystad Energy报道称,东南亚和东亚地区原油产量将在2017年至2025年期间下滑20%。

现有油田的自然老化将会严重影响到东南亚和东亚地区的原油产量,而新油田项目目前看来很难填补缺口。

Rystad Energy预期东南亚和东亚地区原油产量至2025年时将下滑至1040万桶/日,而2017年为1310万桶/日。

★★外汇:美联储对评估政策框架持开放态度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她对评估美联储(FED)的政策框架持开放态度,选项包括将2%的通胀目标翻倍。

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拥有投票权的梅斯特当天在芝加哥布斯商学院于纽约举行的政策研讨会上称,经济扩张现在已经稳固,劳动力市场强劲,预计未来几年通胀率将持续向2%回升。

★★股票:新股光环失效?

2017年所有新股上市平均开板涨幅约为265%,较2016年426%的平均开板涨幅大幅降低。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2月26日)

而从收益来看,C类投资者2017年打新收益同比下滑幅度最大,超过了70%。

但是仅从行情来看,2017年的数据,能否在新的交易年度守卫成功,仍悬而未解。

★★期货:大豆期货继续收高

市场担忧阿根廷干旱天气可能会降低大豆单产并促使其被迫削减豆粕出口计划,这持续对大豆及豆粕价格构成提振,美国农业部预计美国大豆产量和结转库存将下降,大豆期价本周或将继续收高。

期价受5日均线支撑,上方继续测试1053美分一线压力,短线呈现高位强势震荡走势。策略方面依托1035美分短多交易。

★★收藏:李书福又“收藏”车企了

李书福又“收藏”车企了!曾经在2010年上演“蛇吞象”收购沃尔沃的吉利,这一次又瞄准了奔弛,日前通过收购戴姆勒9.69%股权,约90亿美元入股戴姆勒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

吉利正在通过一系列海外收购以及领克进军欧美等动作,组建一个大型汽车集团,对标的是当前全球排名前两位的丰田和大众。

★★现货:大宗商品春天已到

摩根大通本周公布最新研究报告强调,美国工资数据和核心通胀表现强劲,随着全球通胀水平的回升原材料将受益,为大宗商品带来利好。

事实上,今年以来除了小摩外,高盛、花旗、麦格理银行以及“新债王”等众多顶级机构及市场大牛均表达了对大宗商品的乐观预期。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