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7-11 9:01:29

金投财经早知道:金融市场短线已“迷失方向”?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目前还不能确定金价将迎来反弹,美元指数整体依旧较为强势,黄金价格想要翻身还需耐心等待。

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北约国家增加支出,欧元应声下跌,盘中一度失守1.17大关,而欧元下跌推动美元上涨,进而令金价承压下挫。

原油方面,油价震荡收涨,一方面受到EIA月报利空的影响盘中快速走低;不过,尾盘阶段API原油库存数据超预期大降则推动油价短线拉升。

金投财经早知道:金融市场短线已“迷失方向”?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短线或“迷失方向”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温和反弹至1256美元附近,黄金昨日V型反弹,因美元指数走势震荡,黄金的市场波动性似乎已经重新回归。

不过,目前还不能确定金价将迎来反弹,美元指数整体依旧较为强势,黄金价格想要翻身还需耐心等待。

目前交投于云层当中,且走势较为震荡。MA均线目前暂无明显防线,金价短线或仍以震荡为主,不过,目前黄金已经升至60周期均线上方,整体情绪倾向温和看多。

★★白银:空头或再度蠢蠢欲动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白银震荡交投于16美元关口附近。周二特朗普要求北约国家增加支出,欧元大跌推动美元走强,但随后快速回落,白银也因此坐足过山车。从整体来看,白银走势较为疲软,银价破败收敛楔形下轨使得空头再度活跃。

目前银价正在测试云图先行A线的支撑,如果有效跌破该支撑的话,那么白银可能会迎来更大的下跌空间。不过,投资者需注意,美元指数是否能够持续反弹,如果美指再度跌破94关口的话,那么白银将再度迎来反弹的机会。

★★原油:原油、钢铁拉动工业品价格上升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钢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5.1%,环比涨幅为1.1%。同期另一个价格上升快的行业是石油开采和加工业,出厂价格也是大幅提升。

其中,6月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出厂价同比上升32.7%,环比上升4.5%,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出厂价同比涨了19.9%,环比上升了2.3%。

这也带动了6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4.7%,创下半年以来新高。据测算,在6月份4.7%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4.1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6个百分点。

★★外汇:建议逢低买入英镑

周三亚市早盘,美元重拾上涨基调,英镑/美元小幅下挫,近期英国政治动荡令英镑遭到打压。

只要欧元/美元没有改变走势路线、跌至1.15重要水平下方,那么当前英国政治诱导下的英镑/美元的下跌是买入机会。

法兴银行指出,我们倾向于在政治引发走弱的时期买入英镑,只要欧元/美元守住1.15关口,将会逢低买入英镑/美元。

★★股票:中国股市的杠杆风险比2015年要小

中国股市的金融杠杆和清算风险看起来比2015年更可控。与散户融资融券、理财产品、股票质押贷款和其他杠杆产品相关的风险似乎比2015年更小,整体市场杠杆率低于2015年,且股票的基本面支撑比2015年更有指望。

金投财经早知道:金融市场短线已“迷失方向”?

投资者对中国股票的情绪将保持紧张,直到当前已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的解决变得更加明朗,以及政府作出放松政策、稳定汇率方面的更明确政策回应。市场近期的走软提供了在诱人的价格水平买入部分股票的机会。

★★期货:油脂下半年有望震荡后走强

目前来看,内外油脂市场供应过剩将在中长期压制价格,但随着四季度油脂进入消费旺季,届时价格有望企稳回升,密切关注原油价格波动。

下半年棕榈油供需将由松趋紧。目前棕榈油产量尚未达到高峰,偏空逻辑仍在。不过,后期随着10-11月东南亚进入雨季,棕榈油将进入一年一度的减产周期,届时宽松程度才将逐渐收敛。

关于棕榈油复产时间节奏,3月马来西亚雨季结束,棕榈油开始复产,5-6月因值斋月假期增多放缓油棕果收割等因素产量回落,因此,市场供应压力三季度趋于上升但增幅有限,四季度回落,料棕榈油价格呈先震荡后升态势。

★★收藏:山水画将迎来新一轮的收藏热

万德银,1963年生于重庆,滨州职业学院书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发改委中国改革报社美术馆签约画家、苏富比拍卖行艺术研究所永久研究员。

金投财经早知道:金融市场短线已“迷失方向”?

他的作品十多次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展览并获奖,学术成果丰硕,出版有《万德银画集》、《万德银美术集》。

2015年,其创作的丈二山水作品《云悠闲水清澈人心境万物苏》被史载于新长城八达岭入口处城墙上,丈六山水作品《山河美》被人民大会堂收藏,由于造诣颇深的艺术水准,其创作经历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现货:化工现货持续反弹

受监测的160个化工产品中,上涨63个,占39.4%,涨幅前三位分别为苯胺(10.8%)、丁二烯(6.1%)和苯乙烯(4.7%);下跌44个,占27.5%,跌幅前三位分别为双氧水(9.2%)、醋酸(6.1%)和MDI(5%);持稳53个,占33.1%。

从上涨产品看,上周苯胺市场止跌反弹。原料纯苯强势上涨,成本面支撑较强,苯胺厂商报价连续上调。

从下跌产品看,上周双氧水市场震荡收跌。近期山东明水化工双氧水新装置投产,市场供应量增加。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