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3-23 17:17:27

鲍威尔、耶伦证词讲稿曝光 这些热点将引爆市场!今晚1800亿美债标售也拉开序幕

阅读量:0 0

导语

本交易日重点是晚上24: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新冠疫情援助、救济以及经济安全法案作证,预计他们的言论将影响黄金、美元等资产走势。

周二(3.23)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攀升至92关口上方。现货黄金重回1740美元附近,亚市早盘一度急跌并逼近1730关口。本交易日重点是晚上24: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新冠疫情援助、救济以及经济安全法案作证,预计他们的言论将影响黄金、美元等资产走势。此外,需要留意600亿美元2年期国债的拍卖情况,或对美债收益率产生影响。

鲍威尔、耶伦证词讲稿曝光 这些热点将引爆市场!今晚1800亿美债标售也拉开序幕

目前,鲍威尔和耶伦的的证词讲稿已经公布,我们大概来看一下:

鲍威尔证词:经济复苏快于预期,但远未完成

届时鲍威尔将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快于预期,看起来势头正在增强。近期劳动力市场情况改善,活动和就业指标转向上行,但复苏还远未完成,美联储将继续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

鲍威尔称,经济发展路径仍将取决于疫情。美联储的行动向小企业、城市和州释放超2万亿美元的资金,美联储已返还了CARES法案的大部分资金。其他紧急借贷工具将在不久后结束,除了薪酬保障计划(PPP)。

关于货币政策,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计划每月继续购买至少120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经济复苏取得“实质性的进展”。美联储仍将维持短期利率在零附近,直到劳动力市场达到最大就业,并且通胀率达到并在某些时间内适当超过2%。

关于加息预测,证词称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美联储最早要到2024年才会加息,而投资者根据市场交易情况估计2023年底之前联储会加息数次。

证词中还谈及了美联储的经济数据预测。美联储决策者们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6.5%,这是自1983年以来最快增长速度,而2020年经济将收缩2.4%。此外,根据美联储的预测中值计算,按PCE计算的通胀今年末将达到2.4%。

在周一(3月22日)出席国际清算银行(BIS)会议时,鲍威尔再次表示美联储“不急于推进数字美元”。并称加密货币具有极大的波动性和投机性,目前全球监管尚不到位,因此很难成为有用的价值储存工具,更多只是一种投机资产。

此言论导致比特币大跌7%。日内,比特币一度下破53000美元关口,较昨日鲍威尔讲话前的57000美元/枚跌去逾4000美元。

鲍威尔、耶伦证词讲稿曝光 这些热点将引爆市场!今晚1800亿美债标售也拉开序幕

耶伦证词:美国可能在2022年实现充分就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证词将告诉议员,在看到美国经济复苏迹象的同时,也要认识到面临的问题,即美国就业市场仍比疫情前的峰值少了近1000万个工作岗位。由于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的推出,美国经济将复苏、实现不断增长,可能在2022年实现充分就业。

此外,耶伦在证词中简单介绍了关于这1.9万亿美元的使用情况,截止上周,美国财政部已发放了总计超过9000万的款项

鲍威尔、耶伦将直面多个热点话题

从上面的证词我们大概可以看出,两人的言论仍是“中规中矩”,并未有任何新意。

关于经济复苏——鲍威尔和耶伦都认为,在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支持,美国经济正开始良性反弹,但也强调经济尚未完全恢复。关于利率——鲍威尔将重申美联储对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重申美联储不会对通胀的预测采取行动。

在证词之后,两人将面临议员们的提问,我们可以关注以下话题:

1、是否需要更多财政刺激。1.9万亿美国刺激计划签署已有两周,耶伦可能会被要求提供更具体的1.9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的“放水”情况,比如何时会将钱发放给各州和地方政府。

议员们将会重点围绕这个计划和下一个潜在计划的影响开展唇枪舌战。预计耶伦不仅会强调救助法案对经济前景的大幅改善以及对家庭的巨大帮助,而且还会表达更多财政支出的需求。而鲍威尔将想方设法避免卷入政治交火,同时重申他在经济真正大幅复苏前不会收紧货币政策。

2、对基建措施的看法。早上的文章我们写了拜登政府拟再推出3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应对气候变化、加强工人权利以及扩大奥巴马医改等项目(详情阅读头条文章《拜登拟推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对市场意味着什么?》)。民主党立法者可能会要求鲍威尔和耶伦说出他们对这些措施的想法。

3、对通胀担忧的看法。批评人士表示,规模空前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有导致CPI飙升的风险,而年内迄今较长期国债的大幅抛售加剧了这些担忧。目前,几乎每位主要决策者都预计,物价的上涨被证明是暂时的。

除了这两位“大佬”外,本交易日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留意他们有关债市波动的表态:

21:00,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将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2:10,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23:00,2021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次日02:45,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3:45,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次日04:20,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将参加关于“美元贬值”的讨论。

鲍威尔、耶伦证词讲稿曝光 这些热点将引爆市场!今晚1800亿美债标售也拉开序幕

600亿美元2年期美债今晚标售

最后投资者需要注意,本周规模高达逾1800亿美元的美债标售今晚正式拉开序幕——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政部将拍卖600亿美元2年期国债。之后周三、周四分别标售610亿美元5年期国债、620亿美元7年期国债,或将对美债收益率产生影响。

此前(2月25日),7年期美债拍卖认购率历史新低导致债券市场陷入混乱,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至疫情爆发前的高点,并波及了整个金融市场。

鲍威尔、耶伦证词讲稿曝光 这些热点将引爆市场!今晚1800亿美债标售也拉开序幕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走势与美债收益率亦步亦趋,如果美债收益率再度上行,美元的空头回补行情会再添动力,从而给黄金市场带来巨大压力。

鲍威尔、耶伦证词讲稿曝光 这些热点将引爆市场!今晚1800亿美债标售也拉开序幕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