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2-7 17:24:33

距债务违约只剩1周 美国众议院本周或投票提高债务上限

阅读量:0 0

导语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霍耶周一表示,众议院本周可能就提高联邦政府28.9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进行投票。

本周,美联储进入12月议息会议(12月16日)前的噤声期,尽管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逊于预期,但外界普遍认为该报告不足以大幅改变美联储缩债节奏,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暗示考虑加快这一进程。

在美联储噤声期,越来越迫近的美国债务违约日显然成为本周市场的一大焦点。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霍耶周一表示,众议院本周可能就提高联邦政府28.9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进行投票,但他并未透露这一努力将如何展开的具体细节。

距债务违约只剩1周 美国众议院本周或投票提高债务上限

据知情人士透露,民主党正在探索把提高债务上限的动议与国会正在审议的《国防授权法案》挂钩的可能性。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此前已敦促国会在12月15日前采取行动来避免债务违约。而美国两党政策中心上周五也警告称,若国会未能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最早可能在12月21日迎来所谓的“X-date(政府违约日)”,这将引发一场前所未有的违约,并动摇全球金融体系。

拜登领导的民主党人在参众两院中仅占微弱多数,但共和党已誓言不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合作,这可能会阻碍在正常立法规则下提高债务上限的努力。

共和党高层一直呼吁民主党人,使用更耗时的和解立法程序自行提高债务上限(共和党可以在2022年的中期选中以此对民主党进行攻击)。但民主党人认为增加的债务很大程度上是用于弥补前任特朗普政府期间巨额减税和支出项目的成本,共和党人必须担负起这些责任。

尽管民主党倡议在《国防授权法案》上附加债务上限措施,可能有助于换取部分共和党人的支持以克服党派分歧,但此前相当多的自由民主党人反对众议院通过这项国防法案,令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

相关阅读:《耶伦警告:美国或于12月15日后出现债务违约》

《以史为鉴:美国再陷债务危机对金融市场有何影响?》

《一文详解美国债务上限危机》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