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1-17 14:00:03

危机再起!耶伦警告:美国或于12月15日后出现债务违约

阅读量:0 0

导语

如果到了12月3日,美国国会未能再次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那又可能面临耶伦此前警告的“重大风险”(金融危机和经济风险)。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当地时间周二(11月16日)表示,如果不采取行动提高联邦借款限额,联邦政府可能会在12月15日之后很快出现债务违约。

耶伦在给国会议员的一封信中表示,她对财政部在下月中旬前保持美国的债务支付能力有“高度信心”。但各种情况表明,12月15日以后,财政部将没有足够的资源为政府提供资金。为确保美国政府信用不受影响,国会亟需尽快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

媒体报道称,财政部自上个月以来一直在使用所谓的“非常规措施”来帮助避免资金耗尽。该部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通过非常规措施获得的大约3690亿美元现金中,已经用掉了1820亿美元,约占总规模的49%。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借款授权用尽。

为避免出现债务违约,10月8日美国国会已通过法案将债务上限提高了4800亿美元,确保美国财政部可履行支付义务延长至12月3日。但随着日期临近,美国国会领导人尚未就未来几周将如何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制定具体计划。

危机再起!耶伦警告:美国或于12月15日后出现债务违约

目前,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的最大阻碍来源于共和党议员的反对。他们希望民主党自己通过启动预算调和程序来解决债务上限的问题,从而在明年的中期选举中以此为武器对民主党进行攻击。

而民主党则认为,当前突破上限的债务很大一部分是特朗普政府所为,提升债务上限需要两党共同推进。

如果到了12月3日,美国国会未能再次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那又可能面临耶伦此前警告的“重大风险”(金融危机和经济风险)

相关文章:《参议院通过短期延长债务上限的法案,违约风险推迟到12月》

《以史为鉴:美国再陷债务危机对金融市场有何影响?》

《一文详解美国债务上限危机》

危机再起!耶伦警告:美国或于12月15日后出现债务违约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