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6-23 13:12:30

微信大国安道尔!地球唯一共同公国 不能离婚、人均每天抽17根烟!

阅读量:0 0

导语

说起安道尔这个国家,我们国人会感到很熟悉。这源于我国的一款国民级的社交软件——微信。很多微信上的好友显示的地区设置都在这个国家(安道尔),在微信社交圈,安道尔绝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国。

说起安道尔这个国家,我们国人会感到很熟悉。这源于我国的一款国民级的社交软件——微信。很多微信上的好友显示的地区设置都在这个国家(安道尔),在微信社交圈,安道尔绝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国。所以,也可把安道尔称之为“微信大国”。

咱们今天就来简单说一下“安道尔”这个小国的情况。

NO.1 国土面积和朝阳区差不多

微信大国安道尔!地球唯一共同公国 不能离婚、人均每天抽17根烟!

安道尔在法国和西班牙之间,有一条长435公里、平均高度2000米以上的山脉叫比利牛斯山脉。也是这道山脉,天然的分来了这两个国家,所以山脉两边的语言、习性都不通。而安道尔就在这座山脉之上,全境都是高山峡谷,是欧洲海拔最高的国家,没有之一。

安道尔是世界上陆地上第16个最小的国家,也是人口中排名第11的最小国家,面积只有468平方公里,和朝阳区差不多。从国家的一边到另一边只有大约40公里的车程。但是,人口却有2008万,8万是本地人,2000万是微信人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多人微信地址会选择安道尔?

其一、多数选择安道尔朋友,一般情况为了方便和简单顺口排名靠前,所以他们才会将资料上填写上安道尔,从而确保自己可以尽快完成资料填写任务。

其二、不少人选择安道尔在于隐私考虑,很多人在搜索你的信息时,第一点会显示你基础信息,有些人不愿意让人知道自己基础信息,因而他们会将自己信息定格在一个陌生地方或者国家。安道尔因为字母原因,其排名靠前,这让不少人图方便直接选择安道尔。

其三,选择安道尔或许是为了体现自己与众不同,因为这个国家很小,很多人甚至都没听说过,这就可以彰显出自己的与众不同。

NO.2 在这结婚不能离

在这结婚不能离,配偶嗝屁了也不行。因为这里的人信奉天主教,他们认为经由教会主持而缔结的婚姻为圣事,不得解除婚约。寡妇要终身穿黑色的衣服表示对去世丈夫的哀悼。这里打算将同性婚姻合法化,自2014年起允许同性情侣注册民事伴侣关系。

其实,安道尔是一个十分保守的国家,也不提倡跨国婚姻,因为即便是和异国的人结了婚,生了孩子也不是安道尔这个国籍的。其实要入这个国家的国籍是最难的,居住满20年才可以!

NO.3 国防由法国和西班牙负责

微信大国安道尔!地球唯一共同公国 不能离婚、人均每天抽17根烟!

安道尔是一个没有常规军队的国家,防务主要由西班牙和法国负责,只有警察负责境内治安,因为安道尔已经700多年没有经历过战争,所以基本上也不需要军队,历史上很长时间内相当于法国和西班牙附属国,国家安全是很有保障的。

为了表示尊敬,安道尔每逢单数年向法国进贡九百六十法郎,相当于一百多美元,双年数则向西班牙进贡四百三十比塞塔,相当于两美元多点。另外,各附火腿二十只,腌鸡十二只,奶酪十二块。

NO.4 既没航空,也没铁路,但旅游业发达

微信大国安道尔!地球唯一共同公国 不能离婚、人均每天抽17根烟!

既没航空,也没铁路,想去安道尔,得先飞到法国或者西班牙,在乘车过去。但是,安道尔的旅游业发达,因为是免税国,购物价格打骨折。

安道尔街上真的到处都是免税店,竞争十分激烈。很多店会在你进门时就递上9折卡。其中,Grans MagatzemsPyrenées是安道尔一个历史比较久远的家族集团了,商场里的东西很齐全,都是一些大众的品牌,顶楼有一个自助餐厅,买化妆品和一些衣服可以选择这个商场。ILLA CARLEMANY SHOPPING CENTRE是安道尔最现代化的购物中心,一共有57个品牌,很多法国的二三线品牌在这里买很划算,商场内有电影院、水疗,购物之后放松一下是个不错的地方。

NO.5 地球唯一“共同公国”

地球唯一“共同公国”,历史上一直被俩邻居(西班牙和法国)争来又夺去,所以干脆双元首,一起管。

其实,安道尔公国的建立完全是个意外。

公元711年,阿拉伯名将塔里克·伊本·齐亚德带领下一支7000人的军队横渡海峡,从北非入侵伊比利亚半岛,经过八年战争征服了大半个伊比利亚半岛,并且很快向东北方向进军,想要跨越比利牛斯山入侵法兰克王国,结果遭到法兰克军和安道尔人的联合夹攻而失败。

当时的法兰克国王虔诚者路易因为安道尔人在战争中的帮助,同意该地独立,一方面是战胜奖励,一方面想在西班牙和法兰克之间建立一个有效的战争缓冲地带,毕竟当时的阿拉伯军队仍盘亘伊比利亚半岛不去。

此后,法兰克王国解体成东、西法兰克两国,安道尔最终被赐予西班牙乌赫尔地方主教。但是,后来法国的富瓦伯爵野心勃勃,以政治联姻的方式获得了安道尔的绝大部分地区。

这下子问题出来了,安道尔同时出现了两个领主,一个是法国富瓦伯爵,一个是西班牙乌赫尔地方主教。

所谓一山不容二虎,为了争夺统治权,双方多次进行战争,难分高下。迫不得已,1278年双方签订《纳贡协议书》划分统治权,西班牙乌赫尔主教独享宗教统治权,法国富瓦伯爵取得世俗统治权,共同管理安道尔。自此至今,安道尔成为了由法国和西班牙两个大国共同管理的公国。

NO.6 白俄诈骗犯当君主

微信大国安道尔!地球唯一共同公国 不能离婚、人均每天抽17根烟!

1934 年,袖珍国安道尔迎来一位名叫鲍里斯·斯科瑟列夫的白俄诈骗犯。

此人凭借谱系学知识和伪造的俄罗斯亲王身份,竟然自封为安道尔国王,甚至还凭借花言巧语说服安道尔的议会接受了君主制。

他一上任就对西班牙宣战,在西班牙警察从巴塞罗那赶来将其逮捕之前,这位白俄诈骗犯已统治了安道尔十四天。

NO.7 地球最长寿国家之一

地球最长寿国家之一,平均寿命83岁,但是人口开始负增长。

在这个内陆主权小国,女性比男性预期寿命更长。男性平均预期寿命为79岁,女性86岁。安道尔为所有有工作的人员和他们的家属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山间的空气,富足的生活,滑雪和自行车是这里的主流运动。而且,当地人还食用很多的羔羊肉和乳制品,它们是蛋白质、铁、维生素B12和烟酸的很好来源。

NO.8 南欧最大滑雪国

微信大国安道尔!地球唯一共同公国 不能离婚、人均每天抽17根烟!

安道尔是南欧最大的滑雪国,1年8个月有积雪,连续6次参加冬残奥会,今年还把冰墩墩带回了国。

由于比利牛斯山脉积雪终年不化,所以安道尔堪称天然的滑雪胜地。格兰德瓦利拉滑雪场是当地 规模最大、品质最优的滑雪场地,拥有128条滑雪道,总长193公里。这些滑雪道长短不一,难度系数各异,适合不同水平的滑雪爱好者。所以,在滑雪场上,你可以看到截然不同的画面:刚刚接触这项运动的菜鸟,即使是在较为平缓的新手滑道上,仍会不可避免地跌倒在地,摔个“嘴啃雪”;经年坚持滑雪的高手,往返于自由式高坡,身形潇洒自如;专业的滑雪运动员,从最高的坡度急速俯冲而下,绕开障碍物,然后腾起在空中,一连串漂亮的动作,引得人群欢呼艳羡。

NO.9 避税天堂

实行低税制,不征所得税,被称作“无税天堂”,所以大量的海外企业,投资欧洲的企业资本,都将注册地放在安道尔。为此,安道尔虽然小,但是光是银行就有40多家,而且还在不断增长。而且安道尔没有自己的货币,整个其他货币可以在安道尔内部可以自由地流通,这些都给安道尔带来了巨大的收入,这一点也是安道尔发达的基础。

NO.10 是世界上最爱抽烟的国家

有调查显示,平均每个人每天抽烟17根左右,也几乎人人都会抽烟。这一行为不受任何约束,你会在各个场合看到人们在抽烟。这里烟草也不收税,很便宜,所以很多法国人会开车来这里买烟,因为烟草税在法国是很高的。虽然那里的人们几乎个个都是烟鬼,但是身体却很健康,毕竟那里空气清新,再加上医疗条件发达,人们也根本不担心抽烟带来的健康问题。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