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13 17:24:55

“大白”不用担心中暑了!我国研制出可穿戴空调系统 已试销日本!

阅读量:0 0

导语

自打7月以来,全国多地都笼罩在持续的高温天气下,就拿浙江来说,这几日的最高气温已经超过了40℃,不少网友都大呼要“烊掉了”。在这样的高温烈日下,最不容易的就是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户外工作者。

自打7月以来,全国多地都笼罩在持续的高温天气下,就拿浙江来说,这几日的最高气温已经超过了40℃,不少网友都大呼要“烊掉了”。在这样的高温烈日下,最不容易的就是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户外工作者。除此之外,那些在烈日下还穿着厚重防护服为民众进行日常检测的医护人员也十分不易。为了让这些户外工作人员在夏天不那么辛苦,我国的一家家电制造商为他们开发了一款可穿戴的空调系统。

“大白”不用担心中暑了!我国研制出可穿戴空调系统 已试销日本!

总部位于广东的空调和冰箱等家电制造商美博制冷设备公司上周举行了一场引人注目的产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模特们打扮成防护人员和警察来展示这一创新。

据悉,这款可穿戴设备重约3公斤,配有冷却背心和空调系统。该公司表示,它可以在16 - 25℃范围内调节温度,在充满电后可以运行3小时,针对的群体主要是疫情防控人员、交警、维修电工等户外工作人员,今年将批量生产,产量将达到20万台。

美博集团的董事长余方文表示:“在大规模核酸检测过程中,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穿着厚厚的不透气的防护服,经常出汗,这款产品将有助于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该设备的售价为8888元每台,专业版售价为12888元。

“大白”不用担心中暑了!我国研制出可穿戴空调系统 已试销日本!

美博于2016年开始研究可穿戴空调系统,并于2017年推出首款产品。在日本,索尼于2019年才通过众筹活动推出了自己的可穿戴空调设备。而且据了解,美博的这款穿戴式空调产品已试销往日本,应用于医疗行业、交警、电力公司、地勤等高温作业场景。

随着全国开始大范围展开定期核酸检测,穿戴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急速增加。然而,包括上海浙江等地持续不断的热浪让这些“大白”们的工作变得非常痛苦,增加了对微型冷却设备的潜在需求。虽然没有官方数据显示全国有多少检测人员,不过根据卫生部门要求的每1000 - 1500人要设立一个采样点,预计检测人员可能有数百万人。

美博集团表示,该公司将投资5.5亿元建立可穿戴产品的生产基地,从2023年开始,年产量将达到100万台。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