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7-20 17:20:31

多国央行考虑提高加息幅度 金价难走出明显反弹行情

阅读量:0 0

导语

多国央行表现出激进加息倾向,美国股市大涨收盘至六周高位,打压了避险需求,且美债收益率也在上升,美元的走低并未对金价起到十足的提振,金价仍没有走出明显的反弹行情。

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中,市场参与者一直在积极抛售美元,导致美元指数大幅走低。但多国央行表现出激进加息倾向,美国股市大涨收盘至六周高位,打压了避险需求,且美债收益率也在上升,美元的走低并未对金价起到十足的提振,金价仍没有走出明显的反弹行情。周三(7月20日),截至发稿,现货黄金微跌0.13%收于1709.2美元/盎司。

多国央行激进加息 金价难走出明显反弹行情

近几个交易日,美元指数高位回落,最新一波跌势与欧元的大幅飙升息息相关。昨日(7月19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通胀加剧,欧洲央行可能考虑将上月宣布的2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扩大一倍。此举将标志着欧洲央行大幅偏离6月9日政策会议制定指引以来,大多数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一直坚持的指引,并将使欧洲央行更符合全球大规模加息的要求。消息传出后,欧元汇率跳涨。

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也表示,货币政策将使通胀回落到目标水平。英国央行正考虑在8月加息50个基点。目前是自1997年以来,英国针对通胀目标的货币政策机制面临的最大挑战。下次开会时,加息50个基点将是讨论的选项之一。

目前,已经有超过60家央行在2022年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或以上,全球多个央行的激进加息偏向抑制了非收益率黄金的任何有意义的上涨。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表示,美元回落正在减轻整个大宗商品市场和黄金的一些压力。但随着全球央行开始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胀,非孽息黄金面临阻力,投资者选择其他资产类别,这就是最近黄金承压的逻辑。

一名市场分析师表示,金价目前处于低位震荡调整走势,美元回调、地缘局势担忧、经济衰退担忧为金价提供逢低买盘和避险买盘支撑,但金价反弹相对较小,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受阻,暗示上方卖压较强,而且市场认为虽然美联储7月不会加息100点,但加息周期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初,全球多个央行也偏向激进加息,这令黄金多头有所顾忌,短线金价的进一步下探风险有所增加。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指出,上周美国6月CPI数据再次超预期,引发美联储加息节奏进一步加快的担忧,并令黄金市场继续承压。短期内,由于美联储7月与9月的利率决议仍大概率保持高速加息,与实际利率联动紧密的黄金资产仍可能继续陷于困境。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分析师王刚表示,尽管近期美元自高位连续回落,但黄金仍处于昏睡状态,并未能做出相应的剧烈反应,且无法维持1720美元以上的涨幅。这使得黄金的技术前景依旧维持负面。目前,投资者正等待美联储7月26日至27日的会议,以了解该央行将以多大力度提高利率来应对严重的通胀。虽然美联储可能不需要像市场最初设想的那样积极收紧政策,但加息周期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初。这样一来,美元的顶点似乎还未到来,这也就意味着金价还很难产生像样的反弹走升行情。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