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 2014-3-3 16:43:59

3月3日至9日黄金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0

导语

2月24日-28日当周金价连续第四周录得上涨,虽然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金价大幅走高,但此后避险情绪缓解,加之获利回吐盘打压金价自高位回落。本周公布的财经日历也颇多,但是重中之重是非农业就业人口和失业率的数据。

从整体基本面看,金价仍然受到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实物买盘的提振,此外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也支撑黄金价格,美国近期经济数据疲弱也对金价有一定的支撑,国际金价整体多头状态并未被破坏。

3月3日至9日当周将发布的重要消息,包括各大经济体的PMI数据,此外美国的工业产出、个人收入、消费信心指数、工厂订单、贸易帐等数据要重点留意。其中,重中之重的是,周五美国发布的非农业就业人口和失业率的数据。

013月3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一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3月3日至9日当周黄金财经日历大事预告3月3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一事件:比利时布鲁塞尔,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为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ECON)季度听证会致开幕词。

周一关键词:黄金开盘表现、各国PMI终值、美国一系列重要数据

周一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周一黄金的开盘表现无疑是当天的一个重头戏。日内各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谓“此起彼伏”首先投资者要关注欧元区各国公布的PMI终值,料该数据将再次给予欧洲央行降息预期于更多的指引。接下来是美国一系列的经济数据,这些数据将再次考验在严寒下美国的经济状况,影响美元指数的走势,如果数据向好则打压黄金,数据较差则提振黄金。

023月4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二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3月3日至9日当周黄金财经日历大事预告3月4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二事件:18:30英国伦敦英国央行副行长Jon Cunliffe就欧盟讲话,23:00美国华盛顿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费舍尔(Stanley Fischer)获提名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副主席及理事的任命案举行听证会。

周二关键词:欧元区PPI,美国ISM纽约联储企业活动指数,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二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少。其中兑黄金影响较大的,投资者首先需要关注欧元区的PPI,若数据向好则提振黄金。此外,晚间公布的美国两个数据也会对黄金的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

033月5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三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3月3日至9日当周黄金财经日历大事预告3月5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三事件:05:15美国纽约经济教育委员会峰会。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参与“美联储最新动态”讨论。09:30美国西雅图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西雅图大学的一场活动中对经济前景发表看法。

周三关键词:欧元区GDP,各国PMI终值,美国ADP就业人数,ISM非制造业PMI

周三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周三欧元区的GDP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这也能给出更多影响欧洲央行降息预期的消息。此外投资者还好关注欧元区各国的PMI终值,如果数据向好则可能提振金价。晚间公布的美国ADP数据也相当重要,投资者可以从中找到美国非农数据的前瞻,该数据一向是美国非农数据的风向标。

043月6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四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3月3日至9日当周黄金财经日历大事预告3月6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四事件:20:45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会后将公布利率决定。并在北京时间21:30举行记者会。21:15美国纽约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副主席暨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出席一场由华尔街日报及道琼斯主办的研讨会。

周四关键词:美联储褐皮书,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美联储褐皮书

周四开始,本周波澜将起。首先美联储褐皮书投资者将能寻常美联储更多政策线索。此外,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将本周行情推向高潮。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定。此前,所有人都对欧洲央行放宽政策有着积极的预期。但本周五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使得欧洲央行的降息预期降温。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ECB)今年可能会被迫大印钞票,以防范通缩风险,扶助相当脆弱的经济走向复苏。大部分的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会在下周四(3月6日)央行决议维持现为0.25%的再融资利率不变。但多数人认为欧洲央行的利率选项几已弹尽粮绝,需采取更积极的政策手段,比如参照美国、英国及日本央行购买主权债券的作法。

053月7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五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3月3日至9日当周黄金财经日历大事预告3月7日当日大事一览

周五事件02:00英国伦敦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前景”发表演讲。07:00美国华盛顿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在乔治城大学对经济前景发表演说。

周五关键词:美国非农业就业人口,美国失业率

063月8日-9日两日大事一览

周六日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3月3日至9日当周黄金财经日历大事预告3月8日-9日两日大事一览

本周末中国将有CPI及进出口贸易数据公布,可能会对周一金价开盘走势构成微弱影响。

周六周日关键词:中国经济数据

周六日全球财经日历大事预告

本周重中之重是,美国发布的非农业就业人口和失业率的数据。如果数据向好则打压黄金,数据不及预期则提振黄金。上月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远不及预期,很多分析师把非农数据的疲软归因于天气因素,但仅仅只是天气因素影响似乎还是不能解释美国在今年1月零售、公用事业、政府部门、教育以及医疗方面等方面就业人数的大幅减少。本月非农是否还会延续此前数据的颓势,能否缓解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能否影响美联储持续缩减购债规模的政策,一切的一切都将在下周五得以揭晓。

文章来源:华尔街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