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2-14 11:35:59

美国国会周二将对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进行投票

阅读量:0 0

导语

此次提升的债务上限额度尚未公布,预计在2万亿至3万亿美元之间。这样的增幅可能足以让美国财政部在2022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前保持正常运转。

当地时间12月13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民主党人)表示,参议院计划于当地时间周二(12月14日)就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法案进行投票。

上周,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协议法案,允许参议院只要简单多数票(51票)即可再次提高债务上限,从而避免冗长辩论。(当前民主、共和两党在参议院均有50票,若两者最终投票数持平,作为民主党人的副总统哈里斯可投出1票,保证法案通过。

预计该法案周二在参议院快速表决通过后,将发给众议院表决。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已承诺将迅速行动。如果该法案像预期的那样在参众两院获得通过,拜登将签署该法案使之成为法律。

此次投票至关重要!美国财长耶伦此前警告称,美国政府可能会在12月15日之后达到债务上限并且难以履行其义务。

目前美国政府债务上限为28.9万亿美元,此次提升的债务上限额度尚未公布,预计在2万亿至3万亿美元之间。这样的增幅可能足以让美国财政部在2022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前保持正常运转。

美国国会周二将对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进行投票

相关阅读:《美国会通过法案允许参议院只需简单多数票即可提高债务上限》

《以史为鉴:美国再陷债务危机对金融市场有何影响?》

《一文详解美国债务上限危机》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