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 2014-1-1 17:51:34

黄金跌价意欲何为 马年黄金钱途在哪

0

导语

导语:在弱市下,黄金价格一路下跌,黄金后市也不被看好,然而在面对熊市,投资者仍对黄金产品青睐有加。2014马年已至,黄金消费市场进入井喷期,但最本质的升值空间在于未来金价的走势,若2014年黄金价格持续下跌,那马年黄金钱途在哪呢?

01黄金价格下跌意味着什么?

近年来,黄金市场波涛汹涌,在此前,面对着黄金价格的下跌,投资者往往是束手无策,而2014甲午马年已至,如何在黄金跌价中“捞金”,已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黄金价格大跌意味着以泡沫经济为表现的中国经济已经走到了尽头。我们知道,黄金价格近些年的大涨是国际市场上超宽松的货币环境所致,而现在这种黄金价格的下跌则意味着这种宽松环境已接近终结。

黄金价格下跌意欲何为

黄金价格下跌意味经济生活活跃

如果黄金的价格持续大跌,意味着经济生活活跃,需要有更多的钞票投入运转,是货币从购买黄金中抽离的表现。因此一般可认为经济形势表现转好,转向健康。

黄金价格下跌意味流动性紧张

黄金价格如果大跌,反映流动性紧张,也会反映国家组织经济的难度增加。经济学界包括决策者一直持一种观点,认为物价适度上涨,对刺激经济发展有好处。但国际黄金协会最近有一个金价走势分析认为,即使在通缩的情况下,黄金相比于其他资产,也更具保值功能。

黄金价格下跌意味赚亏情况更强烈

对于黄金投资客来说,购买黄金,既是为了保值,也是看好升值预期。多价跌落量,一部分人赚了,一部分人亏了。如果黄金价格大跌,赚亏的情况会更强烈。

黄金价格下跌意味通货膨胀受抑制

黄金价格如果持续大跌,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是好消息,好事,因为这标志着老百姓手上的钱值钱了,也意味着通货膨胀受到了深度抑制。

02黄金跌价时实物金还值得收藏吗?

十二生肖中最具收藏价值的生肖,龙排第一,马居第二。近日,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2014甲午(马)年”金条已在市场上发售。

马年实物黄金投资侧重什么?

据了解,马在我国文化里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被视为事业成功、前程远大的吉祥物,作为连续发行的十二生肖贺岁金条,马也是最后一组了。但在这两年黄金价格下跌的环境下,有不少人怀疑,实物金还值得收藏吗?

黄金投资侧重长远价值

据悉,马年金条发售价为每克308元,与蛇年金条发售时430元相比低了122元。而从国内多家知名收藏网站了解到,目前中国金币总公司2003年发行的第一根羊年贺岁金条市场价在700元左右,当初东百首发时价格仅为110元,11年间涨了近7倍。

涨幅居次是猴年生肖,第三位是鸡年生肖,而且这些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抢手货。业内人士表示,马年金条面世后,十二生肖金条已全部出齐,如果集齐全套,其未来的收藏升值空间要大得多。

此外,尽管专家认为,收藏金条比收藏金币划算。但也有专家认为,应关注限量发行的、具有特定主题的贵金属纪念币。

金银纪念币除了具有贵金属的属性外,还有艺术价值,具有收藏属性,发行量越少的金银币未来升值空间越大。它受国际金价影响较小,适合投资。

总之,尽管金币首发价格较高,但从长远看,后期保值相对于金条更稳定。

032014年黄金市场会如何演绎?

从季度上看,2014年一季度,黄金投资需求将继续减持,黄金拆借市场活跃,资金涌入美股、日经和日元等高收益资产,贵金属蓄势探底,考验1000美元和14美元支撑有效性。

2014年黄金市场向左还是向右

二季度随着日本消费税上调,资产价格高涨后或有回调,资金将重新配置黄金的投资比例,以及贵金属或超跌反弹,都将为金银价格提供支撑,反弹阻力位为1200、1350美元和19、22美元。

三季度和四季度,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和缩减QE的速度都将加快,黄金投资需求减少将被实物需求增加所抵消,故维持1100-1350美元和16-23美元低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若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高涨,黄金价格和白银价格也会跟随上涨,但波动幅度或较弱。

042014马年黄金投资有“钱景”吗?

对于今年黄金投资而言,一般来说1月下旬至2月、7月至8月下旬、10月至11月中旬是买进的较好时机,3月至5月、9月下旬、12月中上旬则是卖出的较好时机。

2014年拿什么拯救你我的黄金

美国经济在复苏之路上高歌猛进,明年缩减购债规模如果顺利,那么将为美国带来大量的资金回流,当“后QE”时代美国经济出现良性循环时,也就意味着黄金将进入一个“回落时代”。那么,2014年黄金投资该如何把握?

2014年黄金还会回升吗?

据了解,2014年开年,黄金市场还应是空头唱主角,但促成黄金反弹的因素也是有的。

第一,政治和军事的冲突有可能支撑黄金上涨。

第二,美联储QE缩减的程度还是未知数,过低通胀也许会阻碍QE退出步伐,同时推动黄金。

第三,缩减购债但不改变低利率,将成为黄金又一支撑。

第四,世界其他经济体还在运行宽松政策,同时他们会因汇率问题释放美元储备对冲美元升值,这也是黄金上涨的一大诱因。所以2014年,黄金还仍旧存在回升机会。

052014马年黄金投资的“钱途”在哪?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金银币,或者金银条产品的售价多是在即时金价的基础上加上一定升水所测算出来的,包括产品的设计、铸造、包装、运输、销售利润、税金等各方面。其中,金银纪念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它不仅本身有面额,还有作为贵金属产品固有的“原值”,因此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追捧。

贵金属投资重在分析价格走势

但需要指出的是,投资金银币,或者金银条不同于投资纸黄金,纸黄金交易只能通过账面反映买卖状况,不能提取实物黄金。如果出于长期收藏或馈赠亲友需求,投资者可选择实物黄金交易,如果想短期获得交易差价,纸黄金是最佳选择。因为,纸黄金交易不存在仓储费、运输费和鉴定费等额外的交易费用。

此外,在实物黄金的投资中,较好的黄金投资品种是直接购买投资性金条。部分饰品金的投资性会较大程度受制于其题材、制造工艺、发行量、金银价格、消耗沉淀、品相等因素。

专家称,受国际金银价格影响,金银制品消费仍将持续高温,加之明年元旦及农历新年的来临,金银制品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持续引导贺岁礼赠产品市场方向,但消费者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判断未来金银价走势的基础上,选择最适合的投资,或收藏贵金属产品。

买实物黄金应侧重实用性

目前,各种带有生肖的黄金饰品以及金条都已纷纷面市,很多市民非常关心节假日时是否会对金价有所影响。

对此,分析师解释,如果是购买实物黄金,那就更应侧重于长期持有或佩戴以及工业用途,从这方面来说,实物黄金的购买不需要过多考虑未来金价波动带来的差价效应,消费者不应过度纠结于自己的心理账户诉求,而应侧重实物金产品本身的实用性以及购买理由的充足性。

买金不要频繁买进卖出

此外,专家提醒市民,在进行黄金投资时,消费者最好不要频繁买进卖出。据调查,每次黄金价格涨幅较高时,办理黄金回购的客户数量也大幅增加。虽然,很多人都把实物黄金当成了波段操作的工具,频繁地买进卖出,以获得其中的差价收益。

但据业内人士介绍,在回购时,银行通常要按照3元-10元/克的价格收取手续费,因此,只有黄金价格的上涨达到一定的水平,才有可能弥补其中的成本。

买/卖黄金最好在同一机构

最后,专家提醒消费者“买”与“卖”最好在同一家机构。目前,不少银行规定,购买银行个人实物黄金的投资者一旦有提货需求,可根据需要向银行申请提取实物黄金,并且通常可提供实物黄金的回购业务。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不同机构回购,操作流程、成色检测相对繁琐,回购价格也相对“吃亏”。

投资型金条可优先考虑

据介绍,实物金条分投资型和纪念型两种,从投资成本角度讲,投资型金条更适合普通投资者。原因在于投资型金条与纪念型金条相比,溢价更低、流通性更强。

而未来黄金价格到底会向上走,还是向下走?这个很难断言,从长远投资的角度讲,实物黄金还是比较稳健的选择,对于想做黄金投资的家庭来说,建议考虑适当配置一部分实物金条进行投资。

【投资小贴士】

当下的黄金价格走势不稳,而各种投资方式也都具备着风险,投资者只有明确了投资目的,对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有一个正确的判断,才能在黄金市场中稳健买卖和盈利。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