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是否人人都能投资

如果没有一定的身价,一般散户想要投资股指期货有一定难度,目前市面上估计90%的投资者对股指期货并不熟悉。

股指期货进入的门槛比较高,它的产品特殊性也决定了它的进入门槛相当高。按每点300元计算,假如指数为5000点,那么每张期货合约就要150万元。

按照10%的保证金率,那么买卖一张期货合约,最低资金也要15万元。如果没有一定的身价,一般散户想要投资股指期货有一定难度。由于是远期交易,对市场的预期判断相当重要。如果不能客观冷静地认识期货市场的高风险性,悲剧可能会上演。

股指期货一大特点是买价格预期,比如说这笔货是1500万元的价格,我预计它未来会涨到2000万元,只要交一定的手续费,保证未来以2000万元的价格买进。到期时若涨到2500万元,用手续费就买到了500万元差价。

靠手续费的撬动效应获得丰厚收益,这是股指期货的魅力。股指期货能否推出,要看投资者的心理是否成熟。目前市面上估计90%的投资者对股指期货并不熟悉。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