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入市指南

股指期货入门

恒指牛熊证与股指期货的区别是什么

金投网提供了期指入市指南,进行恒指牛熊证与股指期货的区别是什么说明:

牛熊证的对冲值接近1,而且时间值及引伸波幅的变化对其价格影响非常小,因此牛熊证比窝轮更能贴近相关资产价格的变化。

通过买卖恒指牛熊证,投资者能以较少的资金追踪恒指走势,这与通过买卖期指赚取利润的方式相似,但同时亦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我们试从最大损失、杠杆效应以及资金要求等多个方面比较两者的分别。

最大损失方面,如果大市方向与投资者所预测相反,投资牛熊证的最大损失只限于最初投入的金额,投资者无须为看错趋势而支付额外资金;但投资期指则不同,若市况逆转,当账面损失使按金降至低于维持按金的水平时,投资者便需要进行补仓,将按金提升至港交所要求的基本按金水平。

换言之,投资牛熊证的最大损失相对较低。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