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交易理论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多头和空头分别是什么?

金投网整理提供“股指期货”的相关内容:

在金融期货交易中,投资者买入金融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持仓叫多头持仓,简称多头;卖出金融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持仓叫空头持仓,简称空头。持有多头的投资者认为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会涨,所以会买进;相反,持有空头的投资者认为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以后会下跌,所以才卖出。

譬如,某投资者在2017年06月15日开仓买进1707沪深300股指期货10手(张),成交价为3500点,这时,他就有了10手多头持仓。到7月17日,该投资者见期货价格上涨了,于是在3650点的价格卖出平仓6手IF0701股指期货合约,成交之后,该投资者的实际持仓就只有4手多头持仓了。需要提醒的是,投资者下达买卖指令时一定要注明是开仓还是平仓。如果7月17日该投资者在下单时报的是卖出开仓6手1707股指期货合约,成交之后,该投资者的实际持仓就不是原来的4手多头持仓,而是10手多头持仓和6手空头持仓了。

无论是金融期货的多头和空头,投资者均可以划分为套保、套利和投机者三类。对于投机者而言,多头和空头的产生,源于对当前市场方向的意见分歧。预期价格下行的投资者会开仓卖出金融期货合约,期望赚取先高抛后低吸的价差收益;相反,预期价格上行的投资者则会开仓买入金融期货合约,期望赚取先低吸后高抛的价差收益。开仓卖出金融期货合约和开仓买入金融期货合约分别构成了金融期货交易的空头和多头。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