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交易理论

股指期货入门

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合约

恒指期货合约是以现金结算的。这方法可避免从股市收集股票来交收的繁复步骤,也省却不少交易费用。要买卖恒指期货合约,买卖双方必须先缴付按金。越来越多的内地投资者开始尝试香港恒生指数期货,进行投资以及对冲A股风险。下面我们就针对香港恒生指数期货合约来了解一下恒生指数。

在国内,沪深300指数期货在设计上基本是参考香港恒指期货的合约制度的。但相比之下,恒指期货的设计更灵活,比如设计了大型和小型两个合约,把投资恒指期货的门槛降低了很多。以目前恒指2万点左右的点位,交易1手大型合约的保证金约为10万港币左右,1手小型的为2万港币左右,杠杆在10倍左右。考虑到两地合约的相似性,感兴趣的内地投资者可以操刀恒指期货,积累指数期货的交易经验,为将来在沪深300股指期货上一展宏图。南华期货(香港)有限公司是香港期货交易所和香港期货结算所的交易和结算参与者,为广大的国内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可以参与恒生指数期货交易的平台。另外还提供美国道琼斯、标准普尔、纳斯达克等全球各种活跃的指数期货交易品种的交易。

期货合约是买卖双方的一份承诺。买入 (沽出) 货合约的人士,必须在日后某个指定的日期,以预先厘定的价格买入(卖出)所挂钩的资产(例如股票、指数等)。不论所挂钩的资产的价格日后如何变动,投资者都必须履行期货合约中的责任。恒生指数期货合约 (简称期指) 是衍生工具之一,可让投资者透过持有「短仓」(即沽出合约) ,从而对冲正股下跌的风险。此外,预期股市上升,投资者亦可借着持有期指「长仓」(即买入合约)而进行具方向性投资。运用期货对冲风险,旨在减轻因相关现货市场的价格波动而产生的风险。假设投资者手上持有一篮子恒指成分股。如他在期货市场沽出适量的期指,一旦股价下跌,他在现货市场所持的股票虽然亏蚀,但因为他沽出了期货,在期货市场所得的盈利能够弥补在股票市场的亏蚀。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