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交易理论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熔断机制及其运行方式

金投网整理提供“股指熔断机制”的相关内容:

熔断机制是什么意思,什么是熔断机制?

熔断机制是指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熔断机制正式发布的指数熔断机制作出了如下调整,即将触发5%暂停交易30分钟缩短至15分钟,相应地将14:30及之后触发5%暂停交易至收市,改为自14:45始;其他制度要点不变。

简单理解,熔断机制即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谓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

中国的熔断机制是如何运行的?

1、指数熔断的基准指数:沪深300指数

2、熔断品种:沪深交易所上市的全部股票、可转债、可分离债、股票期权等,中金所所有股指期货合约。(国债期货交易正常进行)

3、两档熔断阈值确定熔断时间:

(1)5%:当沪深300指数上涨或下跌触发5%阈值,暂停交易15分钟,熔断结束进行集合竞价,之后继续当日交易。14:45及之后触发5%熔断阈值,暂停交易之收市

(2)7%:全天任何时段沪深300指数上涨或下跌触发7%熔断阈值,暂停交易至收市。

特殊时段安排:

1、开盘集合竞价阶段不实施熔断

2、上午熔断市场不足的,下午开始后补足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