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做空怎么盈利

所谓做空机制,简单地说,就是指以股指期货和股票期货为主的期货交易,按照交易制度,投资者可以在实际并未持有股票的情况下,先行卖出,而在未来某一约定的期间再行买入。如果股价呈现下跌走势,投资者就可以在先卖后买的过程中获利。因此,一旦实行了做空机制,投资者就可以在股市下跌过程中直接获利,这同目前只有在股市上涨过程中才能获利有根本的区别。

先通过股指期货做空砸盘,期指市场被认为是股票价格发现者,对股价有引导作用,可以带动股市杀跌。例如:一般手段是做空IC1507,砸到位,直接带动中证500成份股跌停,引发场外融资盘和场内两融的融资盘被迫平仓,公募基金也遭到赎回。因为涨停板限制,先跌停的股票卖不出去,只能卖出尚未跌停的股票,从而引发A股市场的大面积跌停。

从盘面分析看,每次下跌都是从期指开始,股市的下跌紧随在期指之后,所以说做空股指期货可能才是本轮股灾的导火索。

至于做空股指期货能否获利?那便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

要是做空判断准确,那么获利便水到渠成。比如2848点卖出后,真的下跌到2800点,那么就可以再“买进”,进行平仓。1手交易,每下跌1点,你赚300,如果真跌了48点,你就赚14400元(不考虑手续费)。反之就是做空失败。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