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什么是恒生股指期货

什么是恒生股指期货?恒生指数是由香港恒生银行于1969年11月24日开始发表的,指数以选定的33种有代表性的股票为计算对象。

现行的恒生指数以1996年7月31日为基期。恒生指数已经成为人们观察香港股市变化的尺度,亦是亚洲地区广受注目的指数。

鉴于香港股市日益受到注目,对相关风险对冲工具的需求亦不断上升,香港期货交易所于一九八六年五月推出恒生股指期货合约,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可以管理投资组合的风险及投机套利的机会。

本地投资者与国际投资者的积极参与,提高了恒生股指期货的受欢迎程度。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