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怎样应对股指期货风险

怎样应对股指期货风险?有效管理资金,保证期指合约交易的安全,是投资股指期货的必要前提。资金利用的越充分,仓位就会越大,一但投资失败,风险也就越大,越难以控制。

在具体的投资实践中要同时把握好这两个方面的因素,怎样应对股指期货风险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考虑:

(1)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能够承受风险的能力大小来决定每次交易时使用的资金量

对于资金力量比较雄厚、风险的承受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来说,每次交易的时候,资金的使用量可以相对大些。比如说一个用有上千万资产的期货投资者,拿出了50万元去进行期货投资与一个只有100万元资产的投资者拿出50万元来进行期货投资,每次交易的时候,在资金的使用量方面,前者显然就是比后者更大胆一些。而对于资金的实力较小、风险的承受能力弱的投资者,则需要通过提高每次交易的盈利幅度来达到提高盈利的目的,而不是使用大量的资金来进行试用型操作。

(2)根据对后市行情的走势有多大的把握来决定怎么样使用投资资金

对行情把握度越大,如刚刚形成突破、基本面因素与技术面的分析一致、各种因素相互之间印证时,资金使用量就应该越多;把握度越小,资金的使用量也应该越小。然而对于行情的把握度的判断,则取决于交易者的操作经验和分析判断能力。

(3)应采取分步进行建仓、分步进行平仓的方式

对股票价格的走势进行仔细的分析之后有了一个基本的判断之时,应该先建立一小部分的头寸,大约是总资金量的10%到20%。如果价格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形成突破或走势较为明显之时,然后再追加大部分的资金(此时约可以是总资金量的30%到60%)。如果价格是向相反的方向发生,则进行止损的操作,损失的也只是后来进行追加的,最早建立的往往不会损失,甚至还会有盈利,能弥补部分的亏损,因此总的损失也不会太大。如果价格继续朝获利的方向发展,还可以追加一小部分,此时的资金运用量约为75%。此后就不宜再大量的建仓,而应把主要精力放在如何进行平仓上面,既控制了风险,资金又可以得到充分的利用。

(4)采取加仓、减仓、锁仓等不同的手段,灵活调整资金的合理运用应对发生的行情

行情单边趋势或者是震荡盘整的阶段,所用的资金管理方法显然不应该一致的。此时就应该灵活的运用如何进行加仓或者是减仓,甚至是锁仓的手段,适时的合理调整资金的分配和运用。

合理科学的资金管理方法,可以在最大的限度上提高资金的利用率,降低资金运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有利于投资者在资本市场长期的生存,并能够取得长期稳定的资金收益以及回报。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