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基本交易原则你了解多少

股指期货基本交易原则你了解多少?交易原则是交易中的行为准则,无规则不成方圆,投资者在学习期货基础知识时也必然要了解这些股指期货中的基本交易原则。

这个交易原则的作用就是用来指导交易者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在什么时候怎么做比较好。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这些原则

1.资金管理

资金管理是成功投资的关键,期货投机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是为了资金的数量由少变多,以获取投资收益。每个投资者都应该设立能够承受风险的资金标准,根据投资收益的设想建立交易目标。所有的交易都应该与他们的资金状况以及他们对目的的潜在作用相关联。

2.切勿过量操作

投机者都希望能获得高额利润,但是巨大的利润往往伴随着巨大的风险,只有操作得当才会获得最大利润。当行情牛皮时易观望,或者小单进出,不宜重仓操作,只有在突破关键技术位时才能积极跟进。

3.不要扭盈为亏

盈利时间超过30分钟或盈利超过五个点的单不应让其成为亏损单。五个点就是指某个合约跳动五个最小交易价格。

4.顺势而为

在亚当理论中我们也提到了顺势而为这个词,交易者首要的工作就是把握趋势,静待顶底组成K线形态的出现,或均线出现发散状态,不宜自作聪明抄底摸顶。

5.设置止损单

股票交易者进入期货市场一定要学会正确止损,应该认识到自己的实力,出错是难免的,坦然接受小亏的现实,保存实力等待新的机会,同时也要掌握技术止损位、资金绝对额止损位、亏损率止损位的三种设置方法。

6.不要加死码

亏损时80%情况下不加码,5%情况下等待市场再次发出买入信号后加码。

7.扩大盈利

在趋势发生变化前,若没有特别的理由应持仓扩大盈利。或者反向思维:我敢在这样的价位反向操作吗?股指期货投资的目的就是为了盈利,如果可以更大的扩大利润,我们当然可以一搏,但也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思考好再做决定。

8.莫刚愎自用

市场是无法完全预测的,首先我们要相信市场永远是对的,要对市场有敬畏之意,但敬畏不等同于畏惧,我们要不断学习,操作上适可而止,买卖信号出现后应落袋为安,不宜贪得无厌。

9.远离成交清淡的市场

清淡的市场止损成本高,资金利用率低,技术走势不明显。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