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交易理论

股指期货入门

恒生指数期货合约细则

恒生指数期货标准合约,无论长仓或短仓,以恒生指数期货、恒生指数期权、小型恒生指数期货及小型恒生指数期权所有合约月份持仓合共delta 10,000 为限,并且在任何情况下,小型恒生指数期货或小型恒生指数期权的长仓或短仓都不能超过delta 2,000,计算持仓限额时,每张小型恒生指数期货的仓位delta为0.2,而每张小型恒生指数期权的仓位delta则为相关恒生指数期权行使价之五分之一。

恒生指数期货标准合约是每一交易所参与者的交易所参与者公司户口,或该交易所参与者的每一客户户口,任何合约月份,不论淨长 仓或淨短仓达500 张便须呈报。

恒生指数期货合约的最后结算价由结算公司决定,并採用在最后交易日由恒指服务有限公司编纂,计算及发放的恒生指数每五分钟所报指数点的平均数为依归,下调至最接近的整数指数点,在个别情况下交易所行政总裁有权根据买卖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法规决定最后结算价。

恒生指数期货合约的月份为现月、下月及之后的两个季月(三月、六月、九月及十二月)共四个月,其交易方式以交易所电子交易系统进行。每个月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为最后交易日和算计结算价格日,在最后交易日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为最后结算日,由香港交易所进行期货产品的结算工作。具体交易时间是星期一至五上午9:45至下午12:30;下午2:30至4:15,最后交易日的收市时间则为下午4:00。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