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如何选择合适的股指交易时间周期

金投期货网提供股指期货交易风险知识展示,进行如何选择合适的股指期货交易时间周期内容知识说明:

意识到了时间周期的重要性,下一步自然是如何选择合适的时间周期。

实际上,太短的时间周期和太长的时间周期弊端都很明显,在较小的时间周期上,价格波动的随机性较强,趋势的稳定性较低,反映在操作上就是很难找到一个稳定的指标来刻画和跟踪市场,很多技术指标和形态在太短的周期上是不适用的,这也造成了有些新手往往在短线频繁操作中纷纷败北,但是价格变化比较灵敏也有它的好处,即能反映最新的信息,在价格发生转折时,肯定是较小周期上的趋势最先开始变化。

而在较大的时间周期上,趋势的稳定性较强,但是趋势的变化则比较迟缓,在趋势的运行中以及转折时需要投资者承受的权益回调比较大。在保证金杠杆机制下,投资者对价格的反向波动的承受能力较小,所以总体看来,期货市场投资者在更小的时间周期上交易。

至于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周期,笔者认为,短周期显然能把握更多的波动机会,但是周期太短会造成交易的胜率较低以及高昂的交易成本,且要求投资者能对价格的变化做出快速反应。

而长周期能把握住主要的趋势,胜率较高,但一般投资者又忍受不了其中较大的权益回调,所以我们认为可以折中一下,在期货交易中,既不要过度关注太短周期的波动,也无须对太长的周期太在意。

另外,对技术指标的参数的设定也直接影响了投资者的交易周期,实际上,是两者的共同作用决定了实际的交易周期。在期货交易中,投资者在开始的很长时间内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周期,最终达到与自身灵活度、回调忍受度的统一。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