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

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国内股指期货2010年4月16日正式在中金所挂牌上市交易。

股指期货的上市在一定程度可以抑制股市过度上涨下跌,股市中会有一部分资金流入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会给相应的期货公司带来利润收入,其控股上市公司或多或少会有利。

中国证监会(证监函[2010]74号)已批准同意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为确保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后的平稳运行,现将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市交易时间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自2010年4月16日起上市交易。

二、上市交易合约

沪深300股指期货首批上市合约为2010年5月、6月、9月和12月合约。

三、挂盘基准价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挂盘基准价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合约上市交易前一工作日公布。

四、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幅度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5月、6月合约暂定为合约价值的15%,9月、12月合约暂定为合约价值的18%。

上市当日涨跌停板幅度,5月、6月合约为挂盘基准价的±10%,9月、12月合约为挂盘基准价的±20%。

五、手续费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手续费暂定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五,交割手续费标准为交割金额的万分之一。

六、持仓公布

每个交易日结束后,交易所发布单边持仓达到1万手以上和当月(5月)合约前20名结算会员的成交量、持仓量。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交易其他事项另行公布。

各会员单位要认真做好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控市场风险,确保沪深300股指期货平稳推出和安全运行。

以上内容就是本文关于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的简单介绍,想了解更多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相关股指期货投资知识,请关注金投网相关股指期货知识栏目。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