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沪深300最后结算制度的应对措施

沪深300最后结算制度的毛病比较显著。我们的最后结算交易价格被操纵的几率极小,这是其最大的优点,也比较符合管理层稳固发展股指期货的初衷。

但是该制度最大的缺点就是加大了期货最后结算交易价格与现货指数收敛的难度,给期现套利者带来了较大的基差风险。

在现有结算制度下,当最后两小时市场呈现大幅度下挫时,价差可能会呈现极端不收敛的情形。

当市场呈现突发事件,最后两小时单边大幅度上涨或者大幅度下挫的时候,现货指数和期货最后结算交易价格可能呈现较大缺口,期现价差极端不收敛,使得期现套利交易和套期保值者面临较大风险,加剧了不断定性。

主要有以下几条应对办法:

1、树立 良好的价格止损和时间止损机制。

2、综合斟酌流动性限制,来决定套利交易是否连续。

3、一旦持仓由于非人为因素被拖入了最后交易日的最后两小时,则需要不断运算更新最后结算交易价格(交易所会公开或者通常的行情软件上都会显示),在期价与最后结算交易价格最接近的点位实施平仓,来取代最后两小时匀速卖出股票这种不可能完成的操作。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